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富力打造本土化盯上杨智 将赴南美引强援PK孔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24日12:11

  “地产德比”、“最强德比”、“广州德比”……随着22日富力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同城的两家房地产大鳄恒大和富力明年在中超的对决无疑将吸引眼球,而在恒大以升班马身份夺冠的背景下,富力如何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值得关注。据足球报报道,广州富力俱乐部在11月份或者12月份,会在那边现场看看巴西或阿根廷联赛,引入一些南美优秀外援。

  买孔卡这样的外援,有可能!

  当广州富力队冲超成功后,身在南昌督战城运会的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通过广州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给球队发来贺电。刘江南认为:“广州富力足球队冲超成功,是广州市体育事业的骄傲。我衷心希望广州富力足球队与广州恒大足球队在2012年中超联赛同创佳绩。”

  “同创佳绩”意味着竞争,前段时间,从恒大方面传出的消息称,“教授”许家印希望以后媒体将这家中超冠军俱乐部叫“广州队”,而非“恒大队”。恒大此举的目的一目了然,去恒大化,唯广州化,意欲做真正的广州球队。不过,在富力升级后,球迷们认为这容易混淆。

  富力方面在冲超成功之后表示已经关注到恒大此举,富力董事长助理陆毅表示富力足球会有自己的工作方式,不会和恒大搞军备竞赛、争夺谁是真正的广州足球代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的一些做法,富力应该不会跟风,比如恒大每场赢球奖500万,输球扣钱,而富力的文化理念不会有这样的奖惩方式,“我们操办球队的方式跟恒大不可能一样。”富力高层明确表示。比如突然引进大牌外援,制造轰动效应。

  在多个场合,富力董事长张力已经明确表态,打造具有南派技术流的富力足球。从前段时间5个亿投入梅县富力足球学校的大手笔可以看出张力打造南派技术流足球的决心。而张力在中超目标完成后,下一个就是“进前三”。这样的话,球队即使不如恒大那样张扬,肯定也要加大投入。

  “可以肯定的是,富力集团将会在足球俱乐部和球队的建设上投入巨资,我们也将会有大手笔的引援。”一位富力高层表示。

  10月9日,富力曾和恒大打了一场热身赛,当时,陆毅就透露,“我现在的护照已经送到大使馆了,按照计划,将先去巴塞罗那,先把和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合作办梅县富力足球学校的事情落实下来,接下来要马上去南美洲,11月份或者12月份,会在那边现场看看巴西或阿根廷联赛,引入一些南美优秀外援。”

  到现场观看联赛,现场挑人,就是挖掘一个“孔卡”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此外,富力将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专门介绍球队未来的构建情况,但目前来看,已经有经纪人向富力推荐名气超过本赛季效力的前英超空霸海伍德这样的外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