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陷球荒后总有可怕爆发 瓜帅已为战皇马筹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1年10月27日12:10

  “在周六对阵马洛卡时,大家就能重新看到最出色的梅西,到时候全世界又会再次拜服于他的脚下。”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法布雷加斯给了好友最坚定的支持。在最近3场比赛中,梅西没能进球,但跳蚤的表现却并不丢脸。对阵皮尔森竞技时,梅西两次必进球击中门框。对阵塞维利亚,跳蚤补时阶段射点球时,遇到了吃了大力丸的巴拉斯。对阵格拉纳达时,阿根廷人的单刀挑射越过了门将,但却被补防的美因茨在门线前解围。马洛卡现在要当心了,每当梅西陷入进球荒后,跳蚤的复仇总是格外残暴。

  在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之后,梅西曾经7次遭遇3场以上的进球荒。在破荒之后,跳蚤总能令接下来的对手痛不欲生。在破荒之后的比赛中,梅西一共在25场比赛中打进41球,场均进球数高达1.64球。马洛卡刚刚被希洪竞技终结了4轮不败纪录,这支小岛球队上赛季曾在诺坎普带走一场平局。不过如今主帅由劳德鲁普换成了卡帕罗斯,马洛卡还能幸运下去吗?

  在2009年2月,梅西遭遇梦三时代第一次进球荒。在对阵马洛卡、希洪竞技、皇家贝蒂斯、西班牙人和里昂这连续5场比赛中,跳蚤都交上白卷。梅西在对阵马竞时找回了进球感觉,并接连在对阵马洛卡、毕尔巴鄂竞技和里昂时各进一球。在破荒之后,跳蚤在4场比赛中打进了4个进球。

  09年10月,梅西第二次遭遇进球荒,他在面对阿尔梅里亚、瓦伦西亚和喀山红宝石时都没能进球。随后梅西就率领巴萨6比1血洗萨拉戈萨,跳蚤在第79分钟打进一球。09年11月梅西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国际米兰、皇马和赫雷斯时连交四张白卷,不过随后就在对阵拉科鲁尼亚和基辅迪纳摩时连进3球。

  2010年2月,梅西在对阵马德里竞技、桑坦德竞技和斯图加特连续3场没能破门,但他随后在5场比赛中狂进11球,其中包括连续两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此后梅西又在对阵奥萨苏纳、马洛卡和阿森纳时没能破门,不过随后他又在3场比赛中打进6球,其中包括一个对阵阿森纳时的大四喜,那也是跳蚤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大四喜。此后梅西连续被拉科鲁尼亚、西班牙人、国际米兰、赫雷斯和国际米兰封杀,不过在西甲赛季冲刺期,跳蚤在4轮比赛中打进7球,并帮助巴萨以99分成为五大联赛历史上的最强冠军。

  在上赛季中,梅西也三次跌进过进球荒。在圣诞假期前后,梅西没能攻破西班牙人、莱万特、毕尔巴鄂竞技(两回合)的大门。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跳蚤4次敲开了拉科鲁尼亚和皇家贝蒂斯的大门。今年三四月份,梅西连续被塞维利亚、赫塔菲、比利亚雷亚尔和顿涅茨克矿工封杀,但跳蚤立刻在对阵阿尔梅里亚和顿涅茨克矿工时打进3球。上赛季末跳蚤还有过一次连续3场不进球的历史,但他却在欧冠决赛中打进了让巴萨再次取得领先的关键第二球。

  梅西近期陷入进球荒,一来运气不佳,二来跳蚤身体状态也不够理想。梅西今夏踢了美洲杯,跳蚤在度假之后立刻参加西班牙超级杯对阵皇马,他在夏季备战期并没有储备足够的体能。考虑到巴萨今夏备战情况并不理想,瓜迪奥拉在近期训练中上了大量,佩普希望红蓝军团能在12月份对阵皇马前达到最佳状态。训练中的疲劳,使得梅西在场上有些力不从心。瓜迪奥拉也注意到了跳蚤的问题,他在昨天的训练中给梅西、哈维和阿比达尔这三个几乎全勤的球员放了假。获得足够休息的阿根廷人,已经磨刀霍霍对马洛卡了。(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