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花絮

英国伯明翰简介:靠贸易起家 “欧洲体育之城”

2011年10月27日15:00
来源:搜狐体育
 


  英国伯明翰是靠贸易起家的城市,从曲别针到小汽车,什么都生产,产量占英国出口总额的1/4。著名的罗佛(Rover)和美洲虎(Jaguar)汽车,流行组合UB40和吉百利巧克力都是产自伯明翰。伯明翰是英国两大珠宝产地之一(另一个是伦敦的哈顿公园“Hatton Garden”)。伯明翰的珠宝业可以追溯到12世纪。 伯明翰的运河加起来比威尼斯的还长,是“伯明翰运河航线”的一小部分。18世纪时这些运河被用来运输物资。今天,运河区的老仓库都不见 了,取而代之的是办公楼、酒吧、咖啡馆和夜总会。 伯明翰是“巴蒂(Balti)之都”,因为这种味道辛辣的菜是移居此地的大量克什米尔人带来的。巴蒂的字面意思是“吊桶”,但实际上是一种带把手的圆底锅。今天,这种作法简单、味道辛辣的烹饪方式风靡英国。现在伯明翰的100多家巴蒂餐馆每周都吸引两万多人前来就餐。 人口:100多万(还有500万人居住在离伯明翰市区50英里以内的地区) 交通:伦敦西北190公里,乘火车到伦敦需1小时20分钟 伯明翰是三个职业足球俱乐部(阿斯顿维拉、伯明翰城和西布罗姆维奇)的所在地,也是Edgbaston国际板球比赛的赛场。

      伯明翰(Birmingham)是英国英格兰中部、密德兰(Midland)地区的大型工业城市,据2002年统计数字,该城人口有989,956人,在伯明翰周围80公里范围内的总人口有2百万人左右,是英国除伦敦外最大的都会区。 伯明翰人的地方口音和英国英格兰中西部煤矿区口音相似,伯明翰人的特点是比较勤劳和富于幽默感。 伯明翰是英国文化最多元化的城市,根据2001年的统计,29.7%的人口不是白种人,有许多从加勒比地区、南亚和爱尔兰来的移民,是牙买加以外牙买加黑人基督教徒最多的地区,爱尔兰人庆祝“圣·帕特里克”节游行,在伯明翰规模仅次于都柏林和纽约,为世界第三。印度人在伯明翰发明的“巴拉提”咖喱烹饪法已经流行到各地。 伯明翰每年接待大约2千2百万游客,商业中心繁华程度仅次于伦敦西区。 伯明翰市中心有60公里长的河道,在工业革命时期,这些河道是工业的交通命脉,但现在只有旅游用途了,人们经常说伯明翰的河道比威尼斯的还要长,威尼斯只有43公里,实际上伯明翰要比威尼斯范围大多了,所以河流比例没有威尼斯大。 在二战期间,伯明翰受到猛烈的轰炸,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已毁坏殆尽,目前都是20世纪50和60年代重新建设的,所以伯明翰成为英国最“丑陋”的城市,经常被人们称为“混凝土森林”。 近年来,城市中心经过大力改造,恢复了许多旧的街道,并建了许多广场。 伯明翰位于英格兰中部,接近其地理中心,而且又是英国第二大城市,因此常被形象地称为“英格兰的大心脏”。

  伯明翰东南距伦敦160公里,面积209平方公里,人口100.7万。它邻近奔宁山南的煤铁富集区,位置优越,是英国唯一不在海滨或大河沿岸发展起来的大城市。附近人烟稠密,城镇众多,且又连成一片,形成大伯明翰。1974年这片城市集聚区被划为西米德兰兹都市郡。它以伯明翰为核心,东起考文垂,西至伍尔沃汉普顿,还包括达德利、沃尔索尔和索利哈尔等城市和郊区,面积899平方公里,人口263万,是全世界最大最集中的工业区之一。 伯明翰市区分为新城和老城,新城火车站附近是英国工业展览会的所在地,老城车站是伯明翰的市中心,这里商店集中,道路狭窄,人流不息,因而禁止车辆通行。伯明翰市区只有少数的高楼大厦,大部建筑都是维多利亚式的二层楼房,古朴典雅。伯明翰是现代冶金和机器制造工业的创始地,同时也是全国主要铁路、公路干线和运河网的交汇点,交通十分便利。伯明翰远郊工厂林立,其工业产值占全国的1/5。城市本身是英国近年来发展迅速的文化中心,其交响乐团及爵士乐队都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更有说法流传为“伯明翰的树木比巴黎更多,河流比威尼斯更多”。另外,体育也是伯明翰人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1990年伯明翰被正式命名为“欧洲体育之城”。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