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鲁能全力争胜欲冲三甲 深圳几降级仍有抢分动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29日03:55

  本报讯 10月29日15时30分,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将同时展开,山东鲁能本轮做客广东迎战深圳红钻。大战之前,无论是为保级而战的特鲁西埃还是志在亚冠的巴博萨,全都高调剑指三分。很显然,山东鲁能和深圳红钻都会为各自的联赛目标展开一场鏖战。

  “副班长”深圳队目前与成都队同积23分,两队距离排在倒数第三位的南昌衡源5分之遥。在联赛仅剩两场的情况下,深圳队要想保住保级的希望,自己必须赢球,同时南昌队必须输球。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与鲁能队一战,或许是特鲁西埃执教深圳队的最后一次主场比赛。无论以什么样的比赛结果和过程告别球迷,“白巫师”心中都不是个滋味。

  对山东鲁能来说,要想保留冲击中超季军的希望,也是输不起、必须赢。当然,一场胜利对鲁能来说并不解渴,但失败注定是鲁军将帅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失败,对深圳队意味着降级,对鲁能队意味着无缘前三——两相比较,虽是一场热战,却是冰火两重天。

  在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5次,鲁能队取得了八胜五平两负的战绩,占据着绝对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队在主场以2:0击败对手。尽管如此,从深圳队备战训练的氛围来看,主队应该会继续保有相当斗志。另一方面,在降级难以避免的情况下,深足与成都谢菲联之间也还有排名之争,主场出击的深圳队绝对有抢分动力。

  鲁能队上轮在主场以2:1击败辽足,目前积41分列积分榜第6位,距离排在第三位的辽宁队还有3分之差,争夺前三仍有一定希望。尽管已经打入足协杯决赛,争夺亚冠席位尚有他途,但作为卫冕冠军,鲁能队在联赛中仍然需要尽力而为。对鲁能主帅巴博萨来说,“鱼”当然得要,“熊掌”也不会轻易放过。

  鲁能队当前的伤病问题较为严重,里卡多、王亮、汪强与邓卓翔等人各有伤情,王彤也上调国青队,他们在排兵布阵方面会有较大困难。不过,从双方实力对比上来看,鲁能队抢分希望仍大于主队。只要鲁能队打出上轮比赛中进攻节奏快、攻防转换流畅的风格,不愁拿不到客场3分。 (郑言)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