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崔嘉:坚信女排能进伦敦 获世界杯前6可能性8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1年11月01日20:32
组图:王一梅惠若琪戴黑框眼镜

  北京时间11月1日,即将随女排出征日本的央视排球记者洪钢和崔嘉做客搜狐微访谈,展望女排世界杯,和搜狐网友积极互动。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聊现状:队员兴奋大于压力 大梅腰还是不太好

  亚锦赛夺冠归来之后,女排就进入到了备战世界杯的节奏,对于球队的现状,随队记者崔嘉认为:“状态不错,队员心理上还好,身体上他们会有伤病,比如大梅的腰还是不是很好。”洪钢也透露:“大梅长期有腰伤,很不容易。现在恢复不错,但是还需要比赛检验。”

  作为08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没有参加2007年世界杯,因此本次世界杯,对中国队所有参赛队员来说都是第一次,个中压力崔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可能兴奋大于压力,队员还是比较期待,因为大家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队员们都表示挺有信心的!大家都很期待比赛。”

  本次比赛虽然每个阶段都是分成两组,但实际上是单循环的赛制,每支球队都要和其他11个队先后碰面。15天打11场比赛,对队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对于这个问题,崔嘉老师也有些担心:“体能真是个问题,打到后面可能会有困难。”相比较体能,一传和心态对女排来说是更致命的东西。

  展望世界杯:获前六可能性有80%

  对于本次女排世界杯的目标,主帅俞觉敏早早就提出了“争取前六”的口号,对于世界杯中国女排能走多远的问题,崔嘉笑称:“会一直走下去的,不会被淘汰,因为是单循环。”。玩笑归玩笑,崔嘉老师也认为女排获得前六机会很大:“可能性大概有80%。”按照规则,前三可以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崔嘉认为:“前3的话就不好说了,中国有机会争第三名,但是比较困难。因为包括塞尔维亚、德国、日本都有机会”。至于夺冠,“基本上没什么可能性,我们只能盼望奇迹的出现”崔嘉说。

  遥看伦敦:坚信女排会进军伦敦

  如果这次无法取得前三名,女排就不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这并不意味着女排就此无缘伦敦了,崔嘉老师认为:“明年的日本落选赛还有机会,落选赛我们的机会比这次要大得多”,洪钢老师则认为“不论是世界杯还是落选赛,没有机会大小之分,机会均等”,在洪钢老师看来,主要还是中国女排自身的表现。崔嘉老师则坚信女排不会无缘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大赛经验不会缺,毕竟14名队员基本上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该赢的比赛能赢下来就好了,打出意志品质。”崔嘉最后说道。(搜狐体育 思航雨整理)

相关新闻:

·女排世界杯失星光成遗憾 巴美损伤大日本现真空
·崔嘉:坚信女排能进伦敦 获世界杯前6可能性80%
·女排世界杯失星光成遗憾 巴美损伤大日本现真空
·洪钢:女排最缺整体 约郎平解说世界杯中美大战
·女排迷雾中出征世界杯 男记者告白:我爱王一梅
·展望:中国女排寻回自信一利好 勇闯三甲非奢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