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曝新工资帽仍为5800万 明年再升或助纽约追保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11月02日08:53
保罗会去纽约吗?
保罗会去纽约吗?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2日,在NBA最近持续的劳资谈判中,工资帽问题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不过现在一些大老板们或许会高兴了,因为有消息表示,新协议中的工资帽不但不会下降,将来还会上升。

  根据多个消息源显示,新赛季也就是2011-12赛季的工资帽将会和10-11赛季的持平,也就是在5800万美元左右,而到12-13赛季,这个数字会增加到6000万或者6100万美元。

  “这是我们过去一段时间一直在讨论的事情,虽然说最终的的数字需要新劳资协议确定后才能够定下来。”这个消息源说。随后他又补充说双方新的谈判时刻表并没有确定下来。

  明年夏天将会有几个大牌的自由球员合同到期或者拥有提前跳出合同的选项,比如说两大后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以及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等等。而明年的工资帽将会在六千万美元以上,这对于那些想要追求巨头组合的球队来说无疑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

  比如说纽约尼克斯队,他们的老板詹姆斯-杜兰最近心情很糟糕,因为他们和热火的巅峰对决因为停摆而泡汤了,但是现在这个消息或许会让他开心一些,毕竟他们明年组建一个不次于热火的三巨头组合更有希望了。

  按照现在尼克斯的合同情况,如果明年的工资帽在6000万美元以上的话,那么他们就将拥有200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空间,这已经足够签下那三个大牌自由球员中的一个了。

  工资帽是NBA现有劳资体系的核心组成部分,他指的是球队所有球员工资的总和,这里面还包括了一些不在球队名单上的球员,比如说球队选中但是没有签约的首轮新秀就会按照他的顺位占据一部分空间,还有就是被买断后球员的工资会按照年份分摊在工资总额中等等。

  NBA实行的是软工资帽,也就是这个工资帽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超越的,但是超越之后球队的行为,比如说交易和签约等等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在原有的劳资体系下,超过工资帽的球队只能够用一些特例来签约球员,在转会的时候还要满足进出球员的薪水总额大致相等等规则。

  此前规定的是工资帽是联盟上一年篮球相关收入(即BRI)的48%,在10-11赛季这个数字是5800万美元,09-10则是5730万美元。05-06赛季和之前由于联盟总收入相对较低,所以工资帽的水平也比较低,05-06赛季只有4950万美元,而04-05赛季和之前则都是在4400万美元以下。

  双方新的谈判大幅度压缩了球员工资占BRI的比例,所以很多人都担心工资帽会大幅度的下降,但是现在这个消息如果最终被证实的话,那么工资帽不但不会下降,而且还会上升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