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国米、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

国米超越米兰创下尴尬纪录 从此加冕第一养老院

2011年11月03日09: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萨穆埃尔旱地拔葱 米利托心境悲喜两重天

  国米欧冠战绩彪炳,联赛却步履维艰,原因在哪里?《慢镜头》说国米“踢着奇怪的足球”,而意大利天空电视台则拿出了一组数据,找出了问题的关键:国米今天出战阵容的平均年龄,是31岁零317天,国米也因此超越安切洛蒂2007-08赛季排出的那套31岁零210天的阵容,创下了欧冠首发球员平均年龄最年长的纪录。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其实过去一段时间,很多人批评国米“一个周期结束了”。曼城主帅、大国际时代奠基人曼奇尼说:“从2004年国际米兰就开始赢得冠军了,7年没有停下过脚步,现在是时候了”。即便是国米名宿贝尔戈米也说,属于蓝黑军团的一个周期已经结束了。为什么?答案就藏在这个年龄里。其实AC米兰当年的老迈沉沦,也是走着同样一条轨迹,先是在联赛里崩盘,通过欧冠来救赎,随后欧冠联赛一起沉沦。眼下的国米,正走在联赛崩盘、欧冠还算坚挺的阶段,正暗合5年前米兰的沉沦轨迹。米兰走出低谷,用了整整5年时间,国米走出低谷需要多久?目前还看不到希望。

  当然,国米今天创下这个尴尬的纪录,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门将位置,32岁的塞萨尔受伤,36岁的卡斯特拉齐来救火,球队的总年龄提升了4岁。锋线上,32岁的米利托力压27岁的帕齐尼首发,平均年龄也提升了很多。此外,几个相对年轻的球员,比如25岁的长友佑都、23岁的拉诺奇亚等人受到伤病困扰,也使得球队只能用老将来打。所以今天国米排出年龄总和达到171岁的门将和四个后卫,也是无奈之举。如果拉诺奇亚、帕齐尼、塞萨尔、长友佑都等人回归首发,球队平均年龄降回个一岁半岁,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即便是如此,国米的老化问题也不容忽视。比起英超列强平均26岁以下的年纪,比起皇马巴萨队内大批年轻球员担纲的局面,如今的国米押宝于众多已过巅峰的老将,是不争的事实。防线上,卢西奥和萨穆埃尔两名老将是球队最为稳健的,拉诺奇亚仍然需要雕琢;中场位置,38岁的萨内蒂是球队此前所有赛事全勤的铁人,奥比等年轻人暂时还挑不起大梁。在球队绝对主力阵容里,除了27岁的斯内德、帕齐尼之外,就属29岁的蒂亚戈-莫塔最为年轻。再看一看今天的替补席,除了第三门将奥兰多尼之外,乔纳森、阿尔瓦雷斯、奥比、克里塞提格等人,要么是表现不佳难以挑起大梁,要么就是二队拿来凑数的。人才的断档已经体现的尤为明显。

  老将的弊端在本战也有所体现,比如那个丢球。斯坦科维奇和卢西奥两人犯下巨大的错误,导致里尔队在本来没有机会的时候,还是打入一球。老将们的问题就在于,他们或许可以在比赛的某些时段凭借经验占据上风,但指望他们90分钟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这很难;指望他们在23天7赛的魔鬼赛程里全勤并且始终做到这一点,更难!

  此外,还必须看到欧冠赛事与意甲赛事的不同。今天里尔队身体强悍,但是球队却并不快冲快打,换上高中锋德-梅洛(1.94米)后,也不打冲吊,而是继续用边路内切打意识流踢法,里尔毕竟是法国冠军,不屑于用悍匪式的足球与对手周旋,所以国米尚能应付。可是到了联赛呢?巴勒莫也好、尤文图斯也罢,对手都是用疯狂的奔跑、积极的拼抢、简单粗暴的身体流踢法与国米周旋,把节奏带的奇快,在来回反复的奔跑中,国米一干老将终究无法敌得过年轻生猛的对手。这也就是央视主播徐阳说,今天里尔队对国米“太客气了,应该打些不讲理的直来直去的足球”的原因;这同样也是国米欧冠积分超越联赛的原因。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