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八方评论

金元恒大拯救联赛球市 中超假赌黑风波劫后余生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1月03日13:11

  2011年的中超尘埃落定。今年的中超似乎能打个及格分,毕竟出现了一些热闹场景:恒大仰仗“大砣金元”,横空拉出了广州球市的一根大阳线。当巴甲最有价值先生也驾临宝地之后,恒大球市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而各地球迷也喜欢围观球星,导致生出了恒大所到之处球票立即售罄的喜人局面。

  中国足协的官方数据显示,2011中超联赛球迷上座率明显提升,场均观众超过17000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等球队的主场更是出现了场均超过4万人的金牌球市。这个数字已经超过日本J联赛。这当然是好事,但反思一下,我们只是把过去流失了的部分球迷重新招回来而已。上世纪90年代金牌球市锣鼓喧天的场景,万人空巷连菜市场大妈都在谈论德比的日子,还能倒转回来吗?而且,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中国足球人口超过日本的数据。这么多年,我们新建了多少块供孩子们玩乐的免费足球场,又修建了多少块供学生们放松的校园绿茵地?而这些数据才是务实的。

  说到今年的中超,必谈恒大。正因为它的出现,勾起了大家看球的欲望。但就是这支球队的一些做法暴露出非常的不职业:恒大赛季中期曾要求足协对恶意犯规的肇俊哲实施终身禁赛,目的是保护本俱乐部的所谓大牌球星。放眼世界,都没有这样的先例吧,即使出现了断腿的爱德华多,也没见英足总下发文件。这一切都源于,恒大连续的重金投入,赋予了中超新的生命力。这也让他们自己产生了“中超救世主”的幻觉。

  今年中超确实少了许多丑闻,“假球黑哨”的质疑声也微弱了许多,但对菜鸟裁判执法水平的诟病就相应多了起来。这证明大家都愿意从善意的“水平有限”的角度去揣度裁判,而不是对裁判进行“腹黑”。在进行了扫黑风暴清理门户之后,中国裁判梯队出现断层,青黄不接,这当然和过去的资深黑哨和赛会组织方垄断球场秩序有关。现在既然新人裁判有了冒头机会,就请菜鸟们表现得更为职业一些。毕竟中超在进步,裁判也应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