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2011中超赛季大幕落下 朱骏冠军诺言成真实谎言

2011年11月03日15: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海翔
申花最后1:0战胜国安,难掩赛季低迷晚报记者任国强现场图片
申花最后1:0战胜国安,难掩赛季低迷晚报记者任国强现场图片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昨天下午,申花队在2011赛季的最后一分钟终于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那么一点点风采,面对老冤家北京国安队,姜坤的绝杀让虹口陷入沸腾,尽管整个球场的上座率只有4000人,但这粒进球和这场胜利足够让所有的铁杆球迷们陷入疯狂。只不过,最后时刻的爆发无法掩盖球队在整个赛季中的低迷,2011赛季大幕落下,申花排名第11,这是历史上申花队第二差的成绩。如果下赛季球队不能在球队主帅、外援以及内援方面有大动作,那么朱骏仍然难以兑现“冠军诺言”。

  拜塞克的离职宣言

  虽然俱乐部并没有宣布球队主帅一定会在下赛季进行调整,但朱骏高调的赴法选帅,让所有人都明白昨天的比赛已经是塞尔维亚人拜塞克最后的表演,这一点后者自己心里也非常清楚。于是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拜塞克的话颇有点离职宣言的味道。

  “要恭喜我们的队员,他们今天非常努力,赛前准备会布置的东西队员在场上都按要求去做了,我们有很多机会,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把我们最优势的地方都发挥了出来,给了对手一些压力,我看到了队员的努力,也满意最近我们三场比赛都没有输。还要谢谢我们的球迷,他们是我们场边永远的第12人,感谢他们一直支持我们。 ”在赛季结束这一刻到来时,拜塞克显然在懊恼自己并没能在申花获得更多的发挥时间,“我来这里3个月的时间了,从来的第一天,我就想改变队员们,但是时间比较短,没有办法让他们把我每天要求的所有细节都做好,但还是满意最后三场一个失球都没有,这说明我们的队伍状态和能力等等,都在开始往上走了。 ”临别申花之前,拜塞克也谈了对于申花年轻队员的看法,并且他认为这批年轻队员必将有光明的前途:“宋博轩这个赛季比赛打得很少,因为有伤几乎没有踢,但是,宋去年是申花表现最好的年轻小将,所以请相信他的未来。这个赛季新加盟的曹赟定,我想他的未来一定会是申花的主力干将,他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

  大动作才会有大变化

  毫无疑问,申花队的2011赛季是极为失败的,而导致这种失败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球队在人员方面的不断流失。从最初的李玮峰、杜威、吉祥兄弟等一批主力球员,到攻击箭头小黑以及主帅布拉泽维奇的离开,最近几年申花队几乎是只出不进,而伴随着这种流失,球队终于付出了代价,在成绩方面他们排名11位居历史第二差,在球市方面昨天连续第二次只有4000人前往虹口观看比赛,并且整个赛季上座率过万的比赛屈指可数,申花已经彻底陷入了又一个低谷。

  俱乐部老板朱骏已经说过,他欠上海一个冠军,既然是欠那么就一定要还。事实上他已经开始努力,在赛季仍未结束的情况下,他便动身前往法国为球队的新赛季寻觅教练,以此来向大家表明决心,但我们必须在这里提醒一下,新赛季的申花如果对冠军有想法的话,那么绝非来一个好教练就够了,我们需要全方位实力的补充,就球队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必须在每一个环节都下足功夫。我们需要几名足够强力的外援,同样还需要几名足够优秀的内援。外教、外援、内援,这三方面缺一不可,哪怕只缺了一点都无法让申花重返强队行列,就更别说什么冠军了。

  2011赛季已经结束,2012赛季即将开始,申花如何准备,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