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张磊首秀自评还不错 马蕴雯:她归来后全面提高

2011年11月04日14: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女排3-0阿尔及利亚开门红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4日发自广岛)北京时间11月4日,2011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拉开帷幕,中国女排首战3-0轻取实力较弱的非洲亚军阿尔及利亚。亚锦赛前刚刚回归的张磊立下头功,她砍下12分成为“得分王”。对于自己的世界杯首秀,张磊自评“还行”,队友马蕴雯更是称赞她进步了不少。

  “张磊今年回来后,感觉她有进步吧,从一传到进攻,各方面的技术都有进步。”马蕴雯赛后赞扬说。张磊去年曾随队出征日本,参加了世锦赛的争夺,但新赛季开初,她并没有进入俞觉敏的12人名单,直到大奖赛总决赛球队名列第8创造历史最差成绩后,张磊才在亚锦赛之前紧急被召入队。

  亚锦赛上,张磊的跑动进攻发挥得非常抢眼,成为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她在场上拼到抽筋一幕,至今还历历在目。此次世界杯,是张磊回归后的第二次国际大赛,也是她首次参加这个赛事的争夺。首场面对阿尔及利亚,张磊拿到12分,冠绝全场。

  “我感发挥还行吧,进攻方面还可以,跑动进攻有几个球配的挺好。”和过去不同,张磊接受采访时,也不再像过去那样躲闪,对于世界杯首战,她说自己并不紧张,和去年世锦赛相比,有着不小区别。“去年心态摆的不够好,今年自己挺平的,想法少了,就是摆低位置冲击对手的心态。”

  作为接应,张磊需要承担接发球任务,而这之前一直是大家诟病的对象。去年世锦赛中,俞觉敏时常在比赛中将周苏红和张磊对位换人,就是想要保证一传体系。今年再次回归,张磊似乎在一传上更加自信了, 就算比赛中有所失误,如今的她也渐渐做到了不以为意。

  “我在比赛中需要接六轮一传,这在训练中有强化,所以比赛中心态比较平和,也不会因为一传影响其他技战术发挥。”事实上,张磊对于自己今天在接发球上的表现并不满意,“对方发球有慢有快,而且都找接应发球,有点时候准备不够早,不够及时准备,一传有间歇性地失误。”不过,尽管张磊坦承接发球需要承担压力,但她如今已经自如面对这种压力,“练多了就不会有压力了。”说完,她自己也笑了。

  接下来,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将遭遇上届冠军意大利,两队上次交手是在8月底的大奖赛总决赛上,当时张磊并不在队中,中国队2-3惜败。“你加入可能就会胜了?”对于这样的假设,张磊没有接招,“我没想那么多,希望能把自己东西打出来争取胜利吧。”张磊说,世界杯是11场球,即便面对阿尔及利亚这样的对手也不能放松,每一局每一分也都不会放松。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张磊12分成得分王 拦网6-0阿尔及利亚
·俞觉敏:首场比赛失误偏多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冯坤:失误较多有两原因 战意大利队需摆正心态
·大梅获最佳不明原因 象征荣誉赵蕊蕊曾两次得奖
·“千年替补”危急显神效 副攻有她在女排当无忧
·俞觉敏挑刺:两环节不理想 打意大利关键看一传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