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表态:亚冠名额一切正常 最终结果11月发布

2011年11月04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近日,一条对中国足球不利的消息从亚足联内部传出:中超俱乐部参加2012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可能会被缩减。针对这一问题,北京时间11月4日,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一切正常。”

  削减亚冠名额的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日前有媒体报道,在亚足联官网上有文章显示:亚足联职业足球计划委员会将在2011年11月20日至23日开会并重新确定2012年-2014年的亚冠名额。但据记者查证,这则引发了争议的公告,刊登时间却是去年11月23日,公告中确认了2011年亚冠名额保持不变的协议,但同时指出,亚足联职业计划委员会将会在2011年对亚洲各支足球俱乐部重新进行考察,并且在2011年11月重新确定2012年至2014年各国联赛亚冠名额的分配方案。

  近几个赛季,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的表现并不太理想,这或许也会影响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的地位。一旦新公布的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不同于之前,那么中超联赛相关球队也只能作出相应的应对。不过截至目前,中国足协尚未收到亚足联的相关通知。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应该说到目前为止,关于中超参加亚冠联赛名额的问题,我们并没有得到亚足联更多的最新的通知或相关决定。所以说从目前来看,一切都没有什么更多的变化。”

  若最后确如外界传言,中超俱乐部的亚冠名额由4个缩减为3.5个,那么获得联赛第三名的辽宁队如果要想参加亚冠联赛,或许还要面临着参加附加赛的考验。董华表示,目前各家俱乐部并没有向足协询问,而是按部就班的在进行赛季末的工作:“目前来说没有来咨询的,各家俱乐部和中国足协职业部方面相关参赛的工作都在正常进行。”(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