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管中心冬训会刘翔获奖60万 不责怪江帆乱爆料

2011年11月08日03:08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唐浩杰

  前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南京举行冬训动员大会。会上,田管中心对大邱田径世锦赛进入前八名的选手进行了奖励: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收获100万元,刘翔凭借一枚银牌收获60万元奖金。

  这次来南京,刘翔非常低调。昨天,刘翔在国家队的队友江帆告诉记者,“他这次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我想请他吃顿饭都没有机会。”

  刘翔来宁静悄悄

  “这次会议是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召开的,我们只是提供地点,所以并没有对外发布消息。”昨天,江苏省田管中心主任熊伟告诉记者。即使是刘翔来了,也是非常低调。

  原来,由于人手有限,不少江苏省队的教练都被抽调去接从全国各地来的运动员,女子100米栏亚洲冠军孙雅薇的教练余静,就被派去接史冬鹏了。至于刘翔的行踪,知道的人很少。“刘翔在南京就呆了一会,会一开完,他们就走了。”熊伟告诉记者。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开完冬训动员大会,刘翔团队将赴美进行体检。回顾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时,刘翔坦言,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在各方帮助下,自己依靠征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念,一一将其克服了。“今年3月,我提出了新的起跑技术,通过半年的努力训练,专项体能、专项技术水平最大化都超过历史最好时期,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刘翔说。

  江帆:没机会请他吃饭

  江帆是刘翔在国家队的队友,作为东道主,江帆这次很想请刘翔吃顿饭,“看到刘翔来了,大家都很激动,毕竟世锦赛后就没有再见过面了。”开会时,刘翔就坐在江帆的前面,由于刘翔要发言,所以江帆一直没有和他说上话。

  “他这次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啊!我想请他吃顿饭都没有机会。”江帆笑着告诉记者。不过虽然没有一起吃饭,但刘翔在南京还是留下了一张珍贵的照片。散会后,田管中心的一位领导提议:你们四个110米栏的队员合个影吧。就这样,刘翔、史冬鹏、江帆、谢文骏四个达到奥运A标的110米栏选手,在仙林训练中心多功能厅外留下了一张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见刘翔,江帆一开始还有点顾忌。前一段时间,一家媒体借江帆之口,对刘翔从来不洗衣服大肆炒作,让这位南京小将很是尴尬。“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我和刘翔住对门,我根本没说过刘翔从来不洗衣服。我就说他衣服很多罢了,没想到被传成那样……”江帆告诉记者,因为这事,自己还被田管中心领导批评了,“我还怕刘翔的赞助商们怪我呢,我好冤啊!”

  这一次,江帆终于有机会当面和刘翔解释了,一开始,江帆还有点忐忑,好在一见面,刘翔就热情地和小老弟拥抱握手,一下子让江帆释然了。对于那个误会,翔飞人表现得非常大度,只字未提。“翔哥果然有大将风度啊!”江帆说。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