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两肘阻了“飞人”刘翔 一肘拦住南京小将江帆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作者:朱彦
2011年08月30日13:33

  如果不是身旁的罗伯斯在最后两栏给了刘翔两肘子,“中国飞人”卫冕世锦赛冠军的愿望就梦想成真了。然而,真如刘翔赛后所言,这就是比赛。

  在昨晚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决战中,刘翔采用7步上栏新技术,虽然起跑并不占优,但从第7个栏开始,占有后程优势的刘翔已经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在第八栏后取得第一的位置。按照以往比赛的情况来看,只要完成后程超越,刘翔就不会让第一的位置旁落。然而在第九个栏,比赛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身处刘翔左边第五道的罗伯斯右手摆臂时击中了刘翔的左臂,受到干扰的刘翔迅速调整自己的节奏和步伐,但在攻最后一个栏时,罗伯斯的“意外之手”再次击中刘翔,这导致刘翔失去平衡,腿部打栏。节奏对跨栏运动员尤为重要,罗伯斯两次对刘翔施以“意外之手”彻底打乱了刘翔的平衡和节奏,这直接导致他在冲刺阶段被罗伯斯超越。

  其实在大邱世锦赛上因遭受对手意外之手而失利的并非刘翔一人,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南京小伙子江帆也是受害者。

  首次参赛的江帆,在110米栏预赛中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然而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江帆遗憾地只跑出13秒71,排在小组第七,没能够闯入晚上的决赛。这个成绩比其预赛慢了整整0.24秒。赛后江帆透露,起跑时他被身旁的奥利弗给了一肘子,这个意外直接导致了他出局。而这个组第三名英国选手沙尔曼的成绩只有13秒51,如果江帆正常发挥,完全有机会晋级决赛。本报记者 朱彦

(责任编辑:易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