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江帆让刘翔不再孤独 大运会亚军不愿做刘翔第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29日11:44

  今天一大早,大邱体育场就云集了众多的中国体育记者,显然,大家都是来看刘翔的。刘翔的表现的确也没有让中国记者失望,但半路杀出的江帆似乎更让人惊喜。

  没有多少人对江帆晋级抱有奢望,毕竟,这是今年还不到22岁的他首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重量级赛事。但江帆在和美国悍将奥利弗的同场竞技中,一点也不怯场,最终以13秒47的个人最佳战绩紧随奥利弗之后,名列小组第二,牢牢锁定半决赛的席位。赛前笑称要“戴着眼罩跑”(意思是不被奥利弗的恐怖速度带着跑)的江帆的确没有受对手的任何影响,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水平。

  “我感觉太棒了,这里的观众也很棒,天气很给力,一切都很棒。”赛后心情不错的江帆对记者一连说了三个“棒”字。

  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江帆显然很满意:“我已经完成了任务,我很荣幸进入到第二轮(半决赛)。接下来我所要做的就是享受比赛。”

  江帆的确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这位南京小伙这几年的进步势头非常不错,在一周前的深圳大运会上,他就以13秒55的成绩获得了该项银牌,而在5月22日举行的亚洲田径大奖赛嘉兴站比赛中,他更是以13秒49夺冠,不仅创下个人最好成绩,而且还达到伦敦奥运会参赛的A标,帮助中国男子110米栏项目拿到满额的三个奥运会参赛席位。

  刘翔对江帆也喜爱有加,在深圳大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刘翔便在微博上表达了祝贺,“恭喜江帆获得大运会110米栏第二名!大邱加油!”这也让江帆的微博小小火了一把。

  深圳大运会一结束,江帆即赴上海和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会合,这也是江帆首次和自己的偶像刘翔及大哥级队员史冬鹏一起训练。江帆一开始很拘束,但没想到第一天在食堂,刘翔便主动过来和他打招呼并和他一起吃饭。后来训练时遇到江帆说起微博的事儿,刘翔还“坏坏”地打趣江帆:“你火了!”

  江帆的确有点“火”的势头,不过他依然保持着谦逊:“我这次比赛就是来学习的,我会特别注意那些优秀选手是如何热身,如何在比赛中进行调整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也没什么压力,压力是翔哥他们的。”

  现在已有媒体把江帆的世锦赛首战和当年的刘翔(刘翔2001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只跑出13秒66)进行比较,似乎暗示江帆有望成为刘翔的接班人,而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在看过江帆的训练后,也认为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此,江帆表示自己不会想那么多。早些时候,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做刘翔第二,只想“做好自己”,“一直跑下去”。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