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世界杯女排轻敌险些付出代价 超级替补力挽狂澜

2011年11月09日03:02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广岛专电(记者刘旭辉)在昨天的女排世界杯中,中国女排迎战多米尼加队,由于轻敌险些付出惨重代价。幸亏“超级替补”徐云丽利用其高度优势,帮助中国女排在网前重新找回了优势,中国队3比1涉险过关。

  战胜日本队后,中国女排终于松了口气,但昨天开局就被多米尼加来了个“下马威”。先输一局的中国女排迅速调整,后三局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顺利拿下。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开局不利、前排两点攻被“卡轮”的情况下,用徐云丽替下马蕴雯,逐渐打开了局面,徐云丽的高度优势帮助中国女排重新控制了网口。徐云丽在比赛中很投入,两次受伤。赛后她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对困难的准备并不充分,“后来我们及时调整,大家团结起来去冲每一分,才扭转了局面”。谈及自己的“奇兵”作用,徐云丽表示:“其实我先上后上都无所谓,只要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就可以,我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我感觉自己的表现还是起伏挺大的,不稳定。”

  对于徐云丽的使用,俞觉敏给出了答案,“徐云丽放在替补更好,杨珺菁是目前队里重点培养的,马蕴雯伤病影响了状态,如果碰到两点攻轮次打不开局面的情况,就让徐云丽上,她前后两个位置都能打,技术全面,心态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