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杜伊斯堡宣布新帅就任 邵佳一获信任望打翻身仗

2011年11月09日08: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杜伊斯堡官网》截屏
《杜伊斯堡官网》截屏


  作为为数不多的在海外效力的中国球员,邵佳一牵动了无数中国球迷的神经。当地时间6日晚,杜伊斯堡2-2战平积分垫底的亚琛,中国邵第69分钟替补登场没有获得入球。杜伊斯堡14轮战罢仅以10个积分排名倒数第三,已经深陷降级区。其身后只有积9分的亚琛和因戈尔施塔特。为了扭转这一局势,杜伊斯堡采取了更换主教练是策略。而德国当地时间11月8日晚,杜伊斯堡在俱乐部官网上公布了新主帅,此前任球队代理主教练的雷克将被扶正。

  在带队的两场比赛中,杜伊斯堡队依然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是球队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俱乐部高层最终也是基于这一点才决定将雷克扶正。杜伊斯堡体育主管格里奇对雷克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前者盛赞后者说:“我相信,雷克将会把球队逐步带上正轨。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虽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是球队近来的积极表现却是可以证明雷克和他的教练组有能力带领球队走出困境。雷克一直都是我们的第一候选,我们对他给予了绝对的信任。”

  雷克的转正让德国媒体有些措手不及,《鲁尔体育》评价到,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转变”。《矿区体育》等媒体之前一直都不看好雷克,以为战平联赛末流亚琛已经让雷克走到了下课的边缘。即便是在雷克转正的消息公布后,《西部报》依然质疑称:“杜伊斯堡暂时选择了雷克,他的任务只是利用冬歇期之前的时间稳定球队的状态。”看来德国媒体认为杜伊斯堡此举也只是一招缓兵之计,并没有从长计议。如果雷克带队依旧难寻胜绩的话,其下课恐怕也只是早晚的事情,毕竟球场上还得用成绩说话。冬歇期前的一段时间,将是雷克能否长期执教的关键时期,若能找回状态,他在杜伊斯堡的机会或许还能更多,若战绩依旧平平的话,恐怕也难逃下课的命运。毕竟从德国媒体的态度来看,雷克也并非球队主教练的最佳人选,杜伊斯堡也处在骑驴找马的过程之中。

  球员时代曾拥有471场德国联赛出场经验的雷克的上任,或许会对邵佳一来说是一个转机。上赛季的德国杯英雄邵佳一在本赛季加盟杜伊斯堡后,只获得了8次出场和2次首发的待遇,前主帅萨西奇只是在战术换人时才会考虑邵佳一。即使在球队伤兵满营时,邵佳一也仅在2场联赛中获得区区7分钟替补出场时间。萨西奇下课后,雷克先是将邵佳一安排进首发并出场多达70分钟,战平亚琛一战,佳一第69分钟替补上场,可见,中国球星在雷克心中还是占有一定位置的。雷克的信任固然值得高兴,但是已过而立之年的邵佳一若想真正占据一席之地,必须拿出对得起主帅信任的表现来。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