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成都谢菲联

成足总结:两度换帅资金缺乏 内忧外患颠沛流离

2011年11月11日07: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搜狐体育讯 2011赛季中超联赛偃旗息鼓,成都谢菲联队最终仅斩获27分惨遭降级。这个赛季对于成足来说可以用噩梦来形容,从头到尾都充斥着各种负面消息,球员们从一开始的团结奋战到后来的劳燕分飞,在内忧外患下成足就这样一步步分崩离析,走向灭亡。

  功勋主帅出走 中途两度易帅 成足命途多舛

  联赛开始前一周的时候,成足功勋主帅王宝山因为与管理层产生了分歧提出了辞职,澳大利亚人诺维临危受命充当了救火队员,而后诺维与俱乐部意见不合而主动请辞,牛洪利执掌教鞭。整个赛季谢菲联似乎在颠沛流离的主帅动荡中度过,或许在王宝山提出辞职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成足这赛季悲惨的命运。

  王宝山的出走使得整个教练组中牛洪利、符宾以及邹侑根姚夏都一齐离开,在对队员完全一无所知,没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人洛瑞匆忙之下接手球队,成都谢菲联队开始了冲超之后的中超之路,虽然球队成绩一直不理想,但成都球迷对于澳大利亚人洛瑞一直都很支持和相信。

  在成都多轮不胜后,球队为缓和财政危机,祭出了甩卖球员的策略等多项举动遭到诺维的强力反对,最终诺维与成都的姻缘走到尽头,在第20轮主场1比1逼平天津之后,诺维毫无征兆的主动请辞。诺维下课后,助教牛洪利执掌成都教鞭,此时俱乐部的动荡不安的现状严重制约了成都的上升空间,换帅之后的成都谢菲联已经排名垫底,即便是牛洪利一直不放弃,但最后由于欠债太多仍走向降级深渊。

  坐上火车出征 卖球员求生存 资金缺乏濒临解散

  虽然与恒大同为本赛季升班马,但是两支球队的表现却天壤之别。可以说谢菲联俱乐部本赛季的少投入乃至不投入,以及卖球员换取球队维系的举措,再次被证明与职业足球格格不入。成都谢菲联自从调整了领导班子后,几近成为一支业余球队,各种窘迫的消息无不映射着这支小投入俱乐部已经走到了尽头。联赛第7轮,球队乘坐火车出征西安客场也是开创了顶级联赛的先河。

  而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前,成都谢菲联就因经费问题传出过解散的传闻。二次转会的临近,成都为了生计开始甩卖球员,多位主力球员离队或被挂牌,临时上来一大批几乎没有中超经验的新人打主力,赛季中途主力门将宋振瑜与绝对后防核心刘宇远走他乡,无不一一印证着这支球队已经难入正轨。同时资金问题始终困扰着成都谢菲联,甚至使球队几乎到了濒临解散的地步。重庆歌乐投资有限公司的接手也只能解燃眉之急,成足最低的平均工资使其成为中超中最穷的球队,本赛季,成都谢菲联成为中超各支球队中工资最低的球队,这也为各种纷争埋下伏笔,军心不稳让成足战绩一路下滑。

  内讧不断 球员场外风波迭起

  低迷的士气,诡异的队内气氛,直接让谢菲联多轮不胜,其间极其关键的保级大战不敌大连、南昌。俱乐部投入少成为各种不和谐因素爆发的导火索,球员没有比赛的动力,球队的战绩也自然非常糟糕。成都队内曾一度传出球员因为几个月都没拿到工资和奖金曾“赌气”想放弃比赛。

  在战胜了陕西人和后,成都谢菲联便陷入了不胜的怪圈,随后也爆发了球员与俱乐部的矛盾。先后有宋振瑜、惠家康、雷永驰等六名球员被俱乐部停训,并被通知可以在二次转会。随之也被爆出了“鸡蛋门”事件,主力门将宋振瑜也因为此次在食堂与厨师发生的不愉快事件,最终被卖到了天津泰达。球场内有着保级对手的激烈竞争,球场外队员军心不稳,自己吃饭问题还没能解决,于是内忧外患的成足惨遭降级也是必然。(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