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蹦床 > 2011年蹦床世锦赛 > 2011蹦床世锦赛中国

中国蹦床队载誉回京 赵郁馨:力争打响伦敦战役

2011年11月22日18:4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今天中午,在2011年蹦床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上豪取8金3银1铜的中国蹦床队载誉回到北京。率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副主任兼党组书记赵郁馨表示,成绩只属于过去。回京后中国队将认真总结,并更加积极地备战,力争打响明年伦敦奥运战役。

  今天中午13时左右,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中国蹦床队一行30余人相继走出闸关,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早早赶到首都机场接机的体操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来不及把鲜花送到大家手上,赵郁馨和队员们便分别被媒体包围。

  “这次比赛特别重要,因为它也是奥运资格赛。比赛中大家都尽了力,打得也很顽强。在参加的十个项目中有九个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最终拿到八枚金牌。”赵郁馨总结说,“实际上这一次外国队伍准备的也很充分,参赛队伍也很多,加上年龄组达到47个,奥运年就是不一样。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对新规则把握得还可以,在难度实力和动作规格方面上也很出色。比赛中队员们只要自己稳住,分数都是很高的。”

  对于勇夺两个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金牌的何雯娜、陆春龙,赵郁馨也进行了点评。“赛前他们调整得比较好,关键的时候也能稳得住,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何雯娜是凭借高度分和技术分赢了加拿大选手——她的难度虽然差了0.2,但高度赢了对手0.5,加上技术分,最终遥遥领先。陆春龙也很出色,包括获得银牌的董栋。”

  “董栋虽然在前面的男子网上团体赛中出现失误,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之后的双人同步比得非常漂亮。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他和陆春龙一起出战,两人的表现不相上下,陆春龙的动作更飘一些,完成质量也更好一些,最终两人包揽了金银牌。”赵郁馨说,当天的男子网上个人决赛实际上就是奥运会的预演,因为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几个国家的选手都进入了决赛。“在男团出现失误错失夺冠机会后,我们能拿下这场比赛,对备战伦敦奥运会至关重要。”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小将何雯娜、陆春龙技惊四座,包揽了男女网上个人两枚金牌。之后中国队便成了这两个项目冠军宝座上的常客,只要中国队出手,金牌从未旁落过。2012年奥运会近在咫尺,届时伦敦赛场是否还能刮起中国旋风?对此,赵郁馨延续了之前的低调。

  “成绩只属于过去,现在世锦赛已经划上一个句号。而且蹦床项目真的很特殊,不到最后一刻难说谁胜谁负。与北京奥运会相比,应该说伦敦奥运会的任务更加艰巨,首先比赛是第一次在高台上进行,其次运动员适应场地的时间只有一次训练的时间。另外大家也看到了,现在对手正在紧咬我们,比如日本队这次就取得了男子团体金牌,个人成绩与我们也很接近,所以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

  现在距伦敦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回京后队伍将进行认真总结,然后更加积极地备战,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打响伦敦奥战役!”赵郁馨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