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资料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港内赛 航程短速度快竞争激烈

2011年11月25日15:56
来源:搜狐体育
 

  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港内赛无疑将成为整个比赛的亮点之一。港内赛为观众们提供了无需登上战船,近距离感受比赛的最佳机会。

  对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来说,港内比赛可谓是一个关键环节。港内赛是向公众展示帆船赛风采的一个珍贵机会。在这里,观众们可以近距离地观看船员以及他们的战船的精彩表演。港内赛的比赛路线总是靠近岸边,这样即使你不能乘坐观光游艇,也可以来到离比赛最近的海滩或是防波堤上观看比赛,这里的视野同样不错。

  比赛路线很短,保证近距离的比赛和激烈效果。路线设计保证了比赛是在相离不远的范围内进行,同时观众也可以看清比赛。

  实时观看港内赛

  我们现在正与电视广播公司协商,对港内赛进行现场直播,但是我们的官网www.volvooceanrace.com会全程直播整个比赛的实况画面。每一艘帆船上都配有一名媒体人员负责摄像,船上还装有固定摄像机,记录船上的点点滴滴。除此之外,我们还配备了直升飞机从空中拍摄,媒体摄像船在船队中间穿梭拍摄。虚拟观众赛事浏览器提供2D和3D画面,保证你可以全方位观看港内赛,清晰地辨别哪只船队处于领先位置。这与你在现场看到的比赛毫无差别。

  港内赛程序是什么?

  比赛开始

  在港内赛中,比赛之初就取得有利位置至关重要。整个比赛持续时间为45-60分钟,若比赛之初就处于不利位置,要想在后面赶上就很困难了。当发令枪响的时候,船员们都会尽力争取第一个冲过比赛起航线。抢到起航线上有利一端也是很重要的。但是,最好的启航位置只有一个,所以比赛开始前就要积极拼抢。事实上,比赛开始前最后一分钟时发生的各队争抢位置是整个比赛中最精彩的时刻。按照规定,比赛使用5分钟发令枪,之后各个船队就可以自由抢占领有利位置了。为了争夺有利位置,各个船队相互推挤,他们推挤那些将自己推向不利位置的帆船,甚至把他们挤向了比赛始发线的相反位置。出发抢跑的船队需要回到起航线的另一端重新出发,若是船队中帆船都抢跑的话,竞赛委员会将会召回所有帆船重新比赛。再一次抢跑的船队可能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开赛开始的程序是:赛前10分种警告(声音信号)——5分钟准备信号(声音信号)——倒计时1分钟信号(声音信号)——比赛开始

  得分

  分数等于比赛起航线上(比如阿利坎特起航线)的参赛船数减去港内赛排名在船队前面的船队数。例如,如果有10艘帆船参加阿利坎特港内赛比赛,而某帆船在伊塔雅伊港内赛中取得第三名,那么她的得分为7分。

  总的来说,港内赛占整个比赛20%的分数。

  港内赛船员

  除了阿利坎特港内赛,其他港内赛的参赛人员包括10名船员加上1名媒体船员,他们或是刚参加完上一赛段的比赛,或是即将参加下一赛段的比赛。港内赛要求更好更快地制定战术和调动帆船,因此添加两名实力派船员对整个比赛十分有利。战术专家主要负责安排船队的路线,指挥舵手驾船、转向。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