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CBA比赛回放令山东受益 钱德勒压哨3分被判无效

2011年11月25日2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

  虽然广厦外援钱德勒砍下42分12个篮板,但依旧难救主,山东黄金男篮凭借整体在主场97-89拿下广厦取得三连胜。在比赛进行时候,因为NBA球星钱德勒的一次三分球是否有效问题,甚至现场裁判只好暂停了比赛,而新赛季引入的新政——电视回放,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原来,广厦队与黄金男篮的比赛中,一直打得十分胶着,在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15秒结束时候,广厦队组织进攻,山东男篮压上防守,广厦队迟迟找不到投篮的机会,眼看24秒进攻时间结束,在弧顶处的超级外援钱德勒仓促出手,三分命中,但是此球已经在进攻时间结束时候出手,虽然看上去是一个极为漂亮的三分。现场身披20号裁判服的裁判示意此球有效,随即在大屏幕的记分牌上,广厦队也顺利地暂时加上了三分。

  但随后发生了一些列的情节让这个三分不得不“消失”,此三分球被判无效。据记者现场了解到,现场另外一名裁判认为此球无效,随即马上与20号裁判进行交流,这并不是压哨三分,而此时现场技术台上的代表也认为此球无效,随即与20号裁判发生了“交流”一幕。

  加上此时广厦队和山东队的教练席都上前施压,尤其是广厦队方面甚至派人走到了主席台前解释,现场裁判不得不暂停了比赛,随即跳进技术台,通过技术台现场的电脑屏幕反复观看了慢镜头回放,而大约在三分钟的时间后,此三分球也被裁判认定无效,广厦队方面也坦然接受了这一判罚,只是广厦外援琼斯一直纠缠不休,向着场内的裁判一直伸着三根手指,认为这是一个误判,应该是一个压哨三分好球。

  新赛季的CBA比赛建立了电视回放系统,每节最多使用一次。对于回放的内容有明确规定,具体情况只有两种:一是比赛时间已到,球是否出手。二是出手时,该球员是否踩到了三分线。篮协在17个场馆配备光盘刻录机、翻录机和液晶屏,让现场的电脑可以完成初级的电视回放功能。虽然效果不会有NBA那么好,但如果确实拍摄到一些关键动作的画面,也可以作为现场裁判判罚的依据,此次解决三分争端的良好解决也能看到“回放新政”确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