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迎战广厦谁来“勒”马 山东队防住钱德勒是关键

2011年11月25日08: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伟)“鲨”口余生,惊险连胜之后,25日晚上,黄金男篮又将迎来一个“硬骨头”浙江广厦。目前浙江队开局两连胜,俱乐部花大价钱引进的掘金悍将钱德勒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同样两连胜,外援安德森在山东队扮演的角色同钱德勒非常相似,当安德森遭遇钱德勒,当三连胜都摆在两人面前之时,一场龙争虎斗已在所难免。

  在经历一场加时赛险胜之后,山东男篮24日下午的训练以放松调整为主。全队在训练结束后,仔细研读了一番对手的比赛录像,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到有的放矢。毫无疑问,安德森已经成为全队攻防的核心,25日晚上的比赛,他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从首秀狂刷数据,到次战“穿针引线”,钱德勒在寻求改变,尝试用自己的全能表现,调动起队友的能量,演绎真正的“团队篮球”。从上轮比赛客场大胜青岛来看,这一策略非常奏效。24日下午,广厦队在省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训练场上的钱德勒很投入,热身活动一丝不苟,丝毫不见大腕的架子,队员们也都亲切地管他叫“威尔”。在简单的热身训练后,主教练克里蒙斯开始演练技战术。此时,他示意自己的助手“清场”,开始闭门谢客,即便球场工作人员也不行。从赛前“封闭”,到球队总经理叶湘玉现场督战,足见本场比赛对手对山东队的重视程度。

  王非卸任之后,外教克里蒙斯入主浙江广厦。作为“禅师”杰克逊昔日的得力助手,克里蒙斯在NBA经历过9次夺冠,并亲自指导过科比练球,来头不小。克里蒙斯一上任,致力于打造团队篮球,给球队灌输新的战术理念,钱德勒成为他手下最重要的一枚棋子。除了钱德勒,广厦阵中还有好几位重量级队员,其中以“宝岛”台湾球员林志杰和吴岱豪为典型。林志杰已经在广厦征战过几个赛季,训练中,教练直接称呼他“野兽”。去年季后赛,“野兽”迎来了井喷,外线出色的发挥让人刮目相看。另一名台湾球员吴岱豪本赛季加盟浙江广厦,在中华台北司职中锋的他,前两场比赛发挥并不尽如人意,目前还在努力适应CBA联赛的强度。

  相比钱德勒,安德森在知名度上显然要略逊一筹。目前两人均带队取得了两连胜,同样展现了相似的团队型风格,谁能在掰手腕中胜出,目前还不得而知,这也让安德森与钱德勒的斗法早早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