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决赛发挥淋漓尽致 两年磨炼已成熟很多

2011年11月27日09:1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刘诗雯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女单决赛4-0完胜丁宁,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2009年,刘诗雯首次亮相总决赛,她在澳门首轮不敌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当时固然是由于刘诗雯因感冒而身体不适,但整体能力还不够成熟也是现实,这一次刘诗雯展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两前年在第一轮输福原爱,那是我第一次打总决赛,经过两年的磨炼,今天在场上有这种发挥,应该说是自己成熟、成长了很多。”

  半决赛对于刘诗雯来说是一道槛,对手王越古是莫斯科世乒赛上输给的人,而王越古又在此前击败郭焱,士气正盛。面对这个对手,刘诗雯几乎局局落后,但最终她顶住压力,以4-2将其淘汰。

  “当时在场上有一点着急,自从莫斯科团体赛输她之后,大概有一年半没有交过手,自己非常想赢她,也做了非常困难的准备,这个过程真的非常困难,但最后还是顶过来了。”刘诗雯坦言。

  可以说本次比赛刘诗雯场场硬仗,首轮完胜日本名将平野早矢香,八进四她4-2力克队友郭跃。半决赛击败王越古,帮助中国队扫清了夺冠最后一个障碍,“通过两年的磨炼,自己还是成熟了很多,技术和思想上都有很大提高。”谈及两年间的进步,刘诗雯表示,而评价自己的表现时,她说,“来之前状态不错,自己特别希望打好,前面几场心情有点急躁,发挥得不是特别流畅,但最后一场发挥得非常好,自己的技战术都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张矣韵)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