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李永不满上海观众倒戈 直言在中国难有主场感觉

2011年11月27日1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中羽赛林丹胜谌龙夺冠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27日发自上海)北京时间11月27日,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上海结束最后一天争夺,结果,中国队囊括了除男双外其余项目的所有金牌,对于成绩,总教练李永波感觉满意,不过,对于某些观众的行为,他颇有意见。

  “本次比赛很顺利,大家很累,队员消耗大,他们一直在比赛,包括国外队员也是这样,所以队员状态不会太好,有些起伏。但中国队不错,男单、女单优秀队员多,成绩保持得好,总体效果不错,完成了比赛任务,能拿4块金牌很好,也完成奥运积分。”赛后,李永波说。

  对于男单焦点战林丹和李宗伟的较量,李永波认为比赛原本应该是2局球,但因为球迷的影响,最终打了三局。

  “其实比赛应该是 2-0,但在19-17时,场地观众给李宗伟加油,这影响林丹情绪,我了解林丹,我也不能理解,所以他在比赛中连丢4分。”李永波显然对球迷的做法不太理解,他认为,大家可能心胸宽,给所有运动员加油,但在中国主场却很难体会到主场的感觉。

  “在印尼和马来西亚比赛,从没有听人说给我们队员加油,但在国内比赛,很难体会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场面,总是有不愉快的经历。但好在林丹有比赛经验,能够后面比赛中扭转过来。”他说。

  显然,这样的经历让总教练李永波非常不满,对于是否还将队员的退役仪式放在上海,他表现出了犹豫。“杜婧和鲍春来的退役仪式一定会办,只是要选择地点和时间,当然还要两人愿意。但如上海为李宗伟的加油的人多了,嫌国羽拿冠军多了,以后可能比赛也不在上海办了。”李永波调侃说。

  对于球迷给李宗伟加油,林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理解,但他还是非常羡慕别国的运动员。“我们的球迷还是很可爱的,但在国外客场比赛时,压力真的很大,他们的球迷会给他们非常多的支持,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支持的运动员,他们给李宗伟加油,我不会介意,我能理解。”

  今天的男单决赛,林丹2-0战胜谌龙获得冠军。场外,虽然有不少人在给林丹起哄,但同样也有不少小球迷在给他加油,“我希望在小朋友面前有个好的榜样。”林丹曾这样说,如今,他还是坚持这一点,“现在我球迷的年龄范围可能会越来越小,那我会尽量做得很好一点。”他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