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高层释疑"屡被接洽"大牌:古蒂是被上海吸引

2011年12月01日11:13
来源:天天新报

  由前皇马球星古蒂“退役”一事,上海申花下赛季的引援工作又被曝出猛料。由于古蒂在个人推特上表示:要么退役,要么去亚洲踢。因此通过国内某主要门户网站和知名足球记者的挖掘,“申花接洽古蒂”一事竟被报道得绘声绘色。对此,申花高层周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申花没有和他接触过。这类新闻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中超这个品牌越来越受关注。”

  古蒂是被上海吸引

  刚刚与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解约的古蒂,于日前对西班牙《阿斯报》宣称自己将会退役,一度引来了不小关注。前天晚上,他在自己的推特上澄清道:“我要声明,我说的是不会在西班牙或者是欧洲踢球了。如果还继续的话,我希望能到亚洲的某个国家……我很乐意去亚洲生活,了解新的文化。”

  紧接着,昨天凌晨,国内某著名足球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上披露:“到今天为止运作古蒂的中超俱乐部只有一家,申花俱乐部!”而到了昨天上午,国内某主要门户网站更是贴出独家稿件:“……有两家中超俱乐部通过不同渠道在联络古蒂,而古蒂本人似乎更向往的是上海申花俱乐部……”

  为此,记者联系了申花俱乐部董事周军。他明确告诉记者:“虽然我觉得古蒂是个不错的球员,但申花目前还没有和他接触过。我想这只是个巧合,毕竟古蒂只是说亚洲,而没有说中超、上海。”周军还进一步分析这类新闻产生的原因:“其实古蒂对申花有意向,这也很正常,因为中超正在越来越受到关注。”

  周军认为,现在之所以会出现一有大牌球员可能来亚洲踢球,就会有人将他们与申花联系起来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第一,中超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使得这个品牌越来越受到国际上的关注。当然作为足球人,我们觉得这样做可以帮助中国足球。第二,上海这座城市在欧洲非常有影响力,如果体育经纪人想运作那里的球星来中超踢球,也希望先用上海、北京这样的大都市去吸引他们。”

  蒂加纳对申花很有信心

  与古蒂相比,切尔西前锋阿内尔卡则是申花方面承认正在接洽的球星。“俱乐部可以去争取,但是阿内尔卡能不能来,取决于太多的因素。”周军告诉记者。

  因为周军一句“难度很大”而沉寂下去的“申花求购阿内尔卡”一事,由于昨天候选主帅蒂加纳的一番表态,变得“柳暗花明”起来。在接受一家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蒂加纳说:“阿内尔卡已经接近于收拾自己的行李,只要上海申花与切尔西就其转会所需的一些形式上的文件等达成一致之后,他就可以抵达上海正式与球队汇合。”由于蒂加纳是正与申花进行下赛季执教合同谈判的焦点人物,他所透露的信息不能不引起人们的重视。

  对此,周军解释道:“蒂加纳在上海的时候,我和他在金茂大厦吃过饭,那时他就询问过我有关阿内尔卡的消息。当时我给出的是一个积极接洽的态度。所以我想他之所以在接受采访时说得那么肯定,主要还是因为对申花很有信心吧!”

  当然,对于下赛季外援的态度,申花方面依然坚持着一开始的宗旨:“以外教最终的评判来定义,”周军表示。据他透露,接洽阿内尔卡,只是申花高层在法国选帅时收到了一些这方面的信息,然后俱乐部将他作为接触的对象之一,“感觉上不会错。”

  明年投入,适合为重

  最后,借着接洽身价千万欧的阿内尔卡这一由头,记者再度抛出了一个略显敏感的问题:下赛季,申花的投入将呈现出何种模式,是符合上海城市地位的“豪门模式”,还是像这两年的“经济模式”?

  对于这个话题,周军说了很多:“从2007年到2009年,申花每个赛季都在不停地投入,是当然的豪门模式。然而自从2010年开始新老交替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当时我们就有规划,认为这些年轻队员需要2-3年的成长过程。如果很多环节没有完善时就盲目投入,那么成果不会好,而本身的规划也会被打乱。”

  至于下赛季的投入模式,周军并没有明说。他先卖了个口风:“从选世界名帅开始,申花已经有所动作。”不过同时他强调:“但我们不说大话,这个动作不求大到什么程度,重点是要适合球队,适合申花的目标。”

  新报记者 夏 天 文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