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FIFA金球奖评选梅西毫无悬念 穆里尼奥挑战瓜帅

2011年12月06日11:4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梅西和C·罗以及哈维成为FIFA金球奖前三名候选者。作为中场组织者,哈维注定成为配角,而梅西和C·罗两人则用进球抢夺评委手中的选票,相比之下,2011年的世界足坛又是属于梅西。

  组织者哈维注定成配角

  又到年底,国际足联各项大奖即将出炉。昨天,各奖项前三名候选率先公布。FIFA金球奖是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合并奖项,上届奖杯获得者梅西和巴萨队友哈维以及皇马大将C·罗成为今年候选的前三名。

  哈维虽然是巴萨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作为一个中场组织者,西班牙人很难得到选票。2008年,哈维率领西班牙队征服欧洲,2010年,他率领斗牛士军团征服世界,任何奖项都没拿到。因此从目前来看,哈维将注定再次成为悲情的配角,FIFA金球奖将在C·罗与梅西之间产生。

  个人数据方面,C·罗和梅西不相上下。上赛季,两人都在各项比赛中打进53球。本赛季,C·罗出场20次打进21球,梅西出场23次打进27球。西甲现阶段,两人都打进17球。2011年,梅西在巴萨和阿根廷队中一共打进57球,C·罗在皇马和葡萄牙队中一共打进56球。不过,与梅西相比,C·罗进球的含金量稍低,本赛季西甲梅西的17个进球,没有一个是点球,C·罗则有3个点球。另外,梅西代表巴萨拿到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四项冠军,C·罗只有一项“快被人遗忘”的国王杯。

  梅西在2009年曾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2010年他又摘得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如果今年再次当选,则将“三连冠”。

  穆里尼奥挑战瓜迪奥拉

  除了FIFA金球奖,国际足联昨天还公布了其他奖项候选,年度最佳教练前三候选为曼联主帅弗格森、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和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各项奖评选的投票已经结束,但本周日西甲将上演皇马和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提前拉开穆帅与瓜帅“选票之争”的序幕。

  普斯卡什奖,也就是年度最佳进球奖前三同时公布,梅西上赛季在欧冠比赛中对阵阿森纳时挑过门将然后凌空破门,内马尔的长途奔袭破门以及鲁尼在曼城德比战中打进的倒钩破门入围名单。

  获得女足最佳球员前三名的是“巴西球星玛塔、日本球星泽穗希、美国球星瓦姆巴赫”,女足最佳教练前三名候选分别是“美国队主帅皮娅、日本队主帅佐佐木,法国队主帅布鲁诺·比尼”。值得一提的是,皮娅曾在2007年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的助理教练。

  2012年1月9日国际足联将召开年终大会,所有奖项最终得主将公布。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