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梅西蝉联金球奖 成历史上首位完成“三连”球员

2011年12月07日11: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梅西有望三连,C罗强势阻击

  三位终级候选人没有什么悬念。本赛季梅西为巴萨出战54场正式比赛打进53球,并帮助巴萨在一年里包揽西甲冠军、欧冠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等荣誉,梅西自己也捧得西甲官方、《马卡报》颁发的赛季最佳球员称号。如果今年梅西再次蝉联金球奖,他将成为历史上首位完成“三连”的球员,大罗也曾三次捧得金球,不过获奖年份是1996年、1997年和2002年。

  C罗的入选也理所应当,他以打破西甲单赛季进球数的成绩成为上赛季西甲射手王,并夺得欧洲金靴奖。今年他已经为皇马攻进49球,目前皇马在西甲中处于领先地位。C罗曾是2008年的金球奖得主,不过去年他没能入围三甲。

  哈维也是连续第二年杀入最后三甲,他在巴萨的灵魂作用依然不可替代,虽然相比梅西C罗,哈维的夺奖呼声似乎要更低些。不过也有人认为,哈维在巴萨的作用比梅西更大,转投罗马的前巴萨球员博扬就表示,哈维更配得上今年的金球奖,“梅西是当今足坛第一,但我希望哈维能获得该项殊荣,因为他是名伟大的球员。”

  欧冠酱油,德比重头

  今年金球奖成为巴萨与皇马的比拼,而两队将在本周末迎来赛季首场德比,皇马将拥有主场之利。目前德比的氛围已经笼罩西班牙足坛,几乎所有足球媒体都开始热炒这场大战,而身为皇马拥趸的网球名将纳达尔以及另两位皇马资深球迷将为这场比赛开球。

  本周皇马和巴萨都将迎来欧冠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但由于两队都已提前出线,因此这两场比赛两队都会雪藏主力,备战周末的国家德比。皇马这边C罗,卡西利亚斯,拉莫斯3名关键球员将留守马德里,不会随队远征荷兰;而巴萨阵中,包括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小法等多达13名主要球员都将轮休。

  目前皇马占据西甲榜首位置,巴萨落后3分且多赛一场,不过巴萨球员对于客场取胜倒是很有信心,法布雷加斯表示巴萨不会害怕皇马,“如果带着紧张,或者是想去那儿看戏的想法,那我们就会被惩罚,伯纳乌是个非常危险的球场。”小法说,“但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不缺乏勇气和鼓励去展现自己的风格。”

  瓜迪奥拉则继续保持淡定风格,他也希望球员和球迷与他一样淡定,“比赛胜负并不会意味着太多,”瓜帅开玩笑说,“最重要的事其实是12月9日的欧盟峰会而不是国家德比,默克尔与萨科齐将商谈如何拯救欧洲。目前的压力是欧洲人民被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