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悲剧!斯诺克海外第一人PK 丁俊晖2年5负罗伯逊

2011年12月09日00: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组图:丁俊晖咬唇观察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罗伯逊。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状态不错,曾 经两度领先对手,但从第四局比赛开始,罗伯逊强势爆发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6-2击败丁俊晖,罗伯逊晋级半决赛后将对阵特鲁姆普。这是罗伯逊两年来第5次在大赛上战胜丁俊晖,以下为两人六次交战回顾:

  1.09大奖赛决赛 丁俊晖4-9告负 罗伯逊夺生涯第四冠

  2009年大奖赛决赛,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上半场比赛丁俊晖在开局0-2落后局面 下,追成半场结束时的3-4落后一局。下半场比赛中,丁俊晖一上来就将总比分追成4-4平,但随后罗伯逊是越战越勇,连胜5局后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 成功夺得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丁俊晖在斯诺克大奖赛决赛中未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在输掉耗时近1小时的第九局比赛、从而以4比5落后之后,一蹶不振,失误连连,最终以4比9败给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获得亚军。

  2.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继小组赛 罗伯逊6-0横扫小丁

  2010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对战罗伯逊,“墨尔本机器”罗伯逊6比0横扫获胜。五场过后仅取得一胜的丁俊晖出线前景堪忧。澳大利亚人状态出色,首局便打出单杆120分的成绩,率先取得开门红。随后罗伯逊愈发神勇,将进攻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失落的丁俊晖只能坐在椅子上充当看 客,最终罗伯逊以不可思议的6比0完胜。“墨尔本机器”在赛后坦言,胜利的感觉好极了,一晚上能赢7千镑的感觉相当不错。

  3.2011超级联赛小组赛第3轮-丁俊晖1-3负罗伯逊无缘冠军

  2011年超级斯诺克联赛小组第三轮,中国神童丁俊晖尽管在半决赛以3-2复仇墨菲,但决赛中以1-3不敌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最终屈居亚军。首局比赛,丁 俊晖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防守率先出现破绽,被罗伯逊抓住机会清台,双方战成56平。经过加赛,丁俊晖幸运地打进黑球,从而先赢一局,以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丁俊晖没能从首局的低迷中走出,不仅标志性的长台进攻有失水准,防守也没有太多耐心,接连的低级失误不断送给罗伯逊机会,“墨尔本 机器”单杆打出140分,险些送出“147”,这也是本届超级联赛到目前为止的最高分,罗伯逊扳回一局。第三局,丁俊晖还是没有找到感觉,比赛的节奏一致 被罗伯逊控制着。第四局,“墨尔本机器”已经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成功清台后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1力克丁俊晖,夺得这一轮的冠军。

  4.2011超级联赛小组赛第八轮 丁俊晖3-2罗伯逊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8分,但随后的进攻失误被罚分,罗伯逊没能抓住这个上手机会,丁俊晖单杆拿下36分后进攻再度失误,罗伯逊一度 比分59-52反超,关键时候丁俊晖稳住阵脚,最终一杆清台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中,罗伯逊拿下1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丁俊晖一杆拿下61分胜出这 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中,丁俊晖利用长台进攻率先拿下17分,随后罗伯逊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6分后胜出,总比分追成1-2落后一局。第 四局比赛中,罗伯逊率先上手拿下55分,丁俊晖没有放弃这局,上手连得39分并且有机会逆转时,进攻咖啡球出现了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清台拿下这局,总比 分追成2-2平。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没有给对手机会,两杆拿下100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3-2击败罗伯逊。

  5.2011世界杯单局赛: 罗伯逊64-55胜小丁

  在2011年7月中旬的斯诺克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碰面,丁俊晖代表中国队对阵代表澳大利亚队的罗伯逊,最终小晖以55-64不敌对手。但中国队最终还是凭借梁文博和双打轮的出色发挥以3-2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并最终取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6.2011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 : 丁俊晖2-6惨败罗伯逊

  北京时间12月8日晚,2011英锦赛 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迎战罗伯逊。比赛开始阶段丁俊晖状态不错,曾 经两度领先对手,但从第四局比赛开始,罗伯逊强势爆发连胜五局,最终以总比分6-2击败丁俊晖。(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英锦赛小晖连丢五局 2-6不敌罗伯逊无缘半决赛
·丁俊晖赛后炮轰台联改赛制 称打比赛是一种折磨
·罗伯逊:我就喜欢赢球的感觉 丁俊晖已成熟许多
·现场:小晖冲击147未果 手机干扰打丢致命黑球
·丁俊晖止步八强揽16万 获四千积分排名暂居第九
·姜毅爆罗伯逊是个糊涂人 庞卫国称输球不怨小晖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