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哈维再成卡西噩梦老天都帮忙 有他皇马岂敢造次

2011年12月11日08: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哈维幸运进球展翅庆祝

  这场国家德比,双方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皇马在上半场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巴萨则在下半场完全控制住了场面。究其原因,比赛的关键转折就出现在了哈维和法布雷加斯身上。在上半时,皇马用疯狂的前场逼抢破坏了巴萨整体节奏,小白也因踢边锋而距离哈维太远,双核之间的联系被拉萨纳-迪亚拉彻底切断。下半时伊涅斯塔回撤,双核之间重新擦出了火花。只要伊涅斯塔和哈维找到感觉,这支巴萨就是不可阻挡的。

  这场伯纳乌之战,是哈维职业生涯中第600次代表巴萨出场,他是球队史上第一位达到这一数据的球员。在伯纳乌,哈维仍然延续着他独特的球风。原地360度拉球过人,极少加速突破,精确到厘米的传球,和渐渐增加的后插上进攻次数。全场比赛中,哈维102次传球88次到位,同时还贡献了6次抢断和1次突破。当然,最重要的是哈维改写战局的进球。

  哈维的进球,有很大的偶然因素。呼吸机禁区弧顶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马塞洛后发生变向,并在击中右侧门柱后反弹进入网窝。这个老天帮忙的进球不精彩,但价值千金。正是这个有转折意义的进球,使得比赛彻底进入了巴萨节奏,红蓝军团用无限的流畅短传让皇马失去耐心,并最终由法布雷加斯完成了致命一击。

  在哈维的职业生涯中,他600场比赛一共打进64球。呼吸机进球率不高,但在国家德比中却留下了三座丰碑。2004年4月25日,巴萨在伯纳乌2比1逆转皇马,哈维在第86分钟单刀吊射破门。那场胜利,标志着巴萨梦二队在半个赛季混乱之后的彻底崛起。在上赛季的5比0之战中,哈维为巴萨打破僵局。颇为巧合的是,当时又是马塞洛在呼吸机面前丢人现眼。

  今夜,哈维又一次帮助梦三队笑傲伯纳乌。“我们比皇马强得多,尽管第1分钟就出现了失误,但我们的哲学是勇敢的,我们肯定会赢球!”哈维赛后放出豪言,“这场胜利对我们而言是个转折点,我们的士气有了极大的提升,胜利让我太开心了。最重要的就是冠军奖杯,但我的表现也令自己很满意。我们要去争夺世俱杯了,我们绝不会放松。”为巴萨18次夺冠的哈维是球队史上的奖杯之王,下周他就有望将这一数字改写为19。

  哈维靠传球和远射决定战局,伊涅斯塔则靠精灵之舞般的灵巧突破戏耍着皇马防线。无论是科恩特朗、拉莫斯、赫迪拉还是佩佩,都被小白频繁的变向突破晃成了木桩子。伊涅斯塔全场11次尝试突破过人,小白9次在一对一时战胜了皇马球员。若非卡西用腿挡出了小白的必进球,伊涅斯塔本可以人生第一次在伯纳乌破门得分。在赛后,《每日体育报》为双核均打出了8分的高分,这是对他们出色表现的最高肯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