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综述:英超三强危急 黑马神奇不逊皇马巴萨

2011年11月24日1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已进入冲刺阶段,在本周的倒数第二轮比赛中,16强门票的争夺更趋激烈。12场比赛分出胜负,多场比赛打出令人不可思议的比分,再次告诉世人欧冠没有不可能。曾经统治欧冠的英超突然集体陷入出线困局中,这更彰显塞浦路斯球队希腊人竞技提前一轮晋级的难能可贵。

  西意德抢滩登陆,英超骤陷泥潭

  之前两轮欧冠小组赛,英超球队都显得极为强势,仿佛英超对欧冠的统治依然没有结束。然而本轮小组赛过后局势却急转直下,曼联与本菲卡战平,曼城和切尔西分别输给那不勒斯和勒沃库森,英超最强的三大代表突然集体陷入泥潭。目前曼联和切尔西均在各自小组排名第二,但最后一轮他们将分别迎战出线权的直接竞争对手巴塞尔和瓦伦西亚,一旦告负就将无缘16强。尽管主动权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但正像此前欧冠小组赛中反复证明的那样,一切皆有可能,生死战谁胜谁负孰难预料,曼联和切尔西的日子可不好过。

  相比两大豪强,新贵曼城的局势更是险恶,他们目前落后那不勒斯1分在A组排名第三,考虑到胜负关系,曼城最后一轮只有取胜强敌拜仁的同时还要寄望那不勒斯不能战胜此前五战全败的比利亚雷亚尔,才能跻身复赛。这任务的难度自然可想而知。反倒是英超四强中实力最弱的阿森纳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好歹为英超挽回了一些颜面。

  其他三大联赛形势相差无几,各有两支球队提前出线。皇马、巴萨、国米、米兰、拜仁和勒沃库森捍卫了传统强队的尊严,瓦伦西亚和那不勒斯也依然有机会杀入复赛,唯有一分未得的比利亚雷亚尔以及德甲冠军多特蒙德在各小组积分垫底脸面无光。法甲三强里尔、马赛和里昂都还没有拿到复赛门票,但也都还有一线希望,他们将在最后一轮奋力一搏。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