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陕西人和备战

中超颁奖西安获最佳赛区 足球春天何时再临古城

2011年12月11日13:4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靳鹏

  为什么三秦大地是全国球迷公认的“足球沃土”?为什么名噪一时的“超白金球市”诞生在古城西安?为什么即将远离的浐灞队将士对这片黄土地恋恋不舍?为什么自从2006年至今,西安赛区每年都能成为中国足协评选出的“最佳赛区”?

  回顾历史,早在甲A的“八一时代”和后来的“国力时代”,西安的球市便异常火爆。自从浐灞队2006年落户古城以后,属于这里的又一个“足球春天”也如期而至,球市很快再度火爆起来了,尽管2006年只获得了“中超最佳接待工作赛区”,但2007赛季立刻便以场均2.46万观众笑傲中超,毫无争议地成为了那一年的“最佳人气赛区”,2008年,西安赛区蝉联了这一荣誉。2009年值得大书一笔,因为在该年的中超颁奖礼上,西安一举摘得最佳赛区、最佳竞赛组织、最佳安保组织、最佳人气、最佳新闻管理和最佳场地等六项大奖,成为中超足球联赛得奖最多的赛区城市,记得当时,新华社一篇题为《从球场骚乱到最佳赛区的启示》的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打造“健康足球”、塑造城市品牌;从“管理”球迷到“服务”球迷;球员素质要求实行“一票否决”……西安赛区的种种成功经验成了其他城市效仿、赶超的对象。2010年,西安赛区又和北京赛区一起夺得了中超“最佳人气”奖,而昨晚,在最后一届中超颁奖典礼上,西安再度与“最佳赛区”的荣誉结缘。

  明年的中国足协年度颁奖典礼上,仍会有中超最佳赛区涌现出来,然而,曾经创下无数辉煌的古城西安何时再夺“最佳”却成了数以万计的“狼迷”们心头最大的疑问,毕竟,在这片足球沃土上,先得孕育出另一支中超球队才行,让我们共同期盼陕西足球的下一个春天尽早到来吧……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