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把总决赛当年终总结 呼吁羽毛球采用鹰眼

2011年12月14日15:34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4日电(记者 李旭)这是林丹第一次参加羽联总决赛,他以2-1险胜队友谌龙取得开门红。

  李宁·2011赛季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今天拉开帷幕。由于过去几个赛季,国羽均未派出主力参加该项赛事,因此今天竟是超级丹首次在总决赛上亮相。他的对手是小将谌龙。

  最终,超级丹以21-18、19-21、21-18苦战获胜。“我觉得今天整场球第一局会打得好一点,虽然一开始有点落后,至少自己节奏属于自己,比较稳定。第二局可能因为第一局赢了有点松,所以比分有点落后,被追上去以后感觉有点着急,第三局后面差点犯了第二局的错误。”

  林丹坦言,第一场比赛就和自己人真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内战打了这么多年很正常,当然始终觉得决赛中碰到自己人,毫无疑问大家都是为了最后的冠军,状态会不一样,但第一场球碰难免会有说不出的感觉。”这很大程度上导致林丹在领先后会不知不觉有点不在比赛状态。

  尽管有些波折,但还是取得了胜利。林丹表示对于这次总决赛非常看重。“自己职业生涯这么多年第一次参加总决赛,第二个因为是2011年年底最后一个比赛,也算是对全年比赛的一个总结,所有男子单打最优秀的选手都来了,也希望在年底的时候尽量坚持一下,因为一整年比赛还是很辛苦。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比较好的状态,让所有球迷朋友喜欢。”

  这两天,陈金等参加韩国黄金赛的队员抱怨裁判判罚不公,而再度使得裁判判罚问题成为关注的焦点。对此,林丹表示最好的办法是引进鹰眼。“其实我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应该把每次比赛的视频调出来,或者是呼吁国际羽联采用鹰眼。呼吁鹰眼很多年了为什么还没有上?我觉得中国可以第一个采用,如果每个国家都可以积极去上,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如果一定要纠正它,让羽毛球变得更合理,越来越公平,我觉得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觉得为什么不像网球一样上鹰眼。”

相关新闻:

·总决赛林丹2-1击败谌龙 中国德比战赢得开门红

·总决赛-汪鑫2-0日新星 对手连救三赛点仍遭横扫

·总决赛-李宗伟2-1佐佐木翔 有惊无险获首场胜利

·总决赛-林丹险胜谌龙风云输德比 王仪涵遭爆冷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