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向朱骏致敬

2011年12月19日12: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由于久离足球圈,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越来越笨了,居然连朱骏玩的一出“一石二鸟”都木知木觉,还一个劲地瞎感叹朱骏的壮举。在全上海都起立为阿内尔卡和蒂加纳的到来欢呼的时候,我真想大骂朱骏让我像头蠢驴一样一度泪眼婆娑。说实话,即使有了阿内尔卡、蒂加纳,申花也不见得能在新赛季夺冠,真正让我佩服的是朱骏的营销天赋,这真是个天才构思。

  我不知道这个天才的营销灵感是什么时候从这家伙的脑袋里迸出来的,但它设计得确实太完美了。

  让一个曾经被一座城市引以为荣的球队像自由落体般地坠落,在这个城市面临被羞辱而感到无助和哀叹的时候,他像拯救者一样出现在大家面前,为这座城市带来了两位甚至更多的英雄。一时间,他不仅吸引了这个城市所有人的目光,像征服者一样荣耀,而且也让国人为之侧目。做到这一点,他并没有付出太多,只付出了原本就该为推广一款产品所支付的正常广告费用,而得到的却是一支尚未开战便已是最夺目的球队和一座伟大城市的欢呼,还有比这更牛的营销吗?

  是的,无论是阿内尔卡、蒂加纳、申花队还有我们付出的情感,如今都是“火瀑”——一款尚未在国内上市的游戏产品的传播工具,这是一两千万欧元广告费可以做到的吗?更绝妙的是,虽然每一个人都被利用了,但却都心甘情愿。阿内尔卡和蒂加纳得到了他们想要的高薪,申花俱乐部得到了梦寐以求的世界级球员和教练,上海得到了一支足以让他们感到骄傲的球队,中国球迷也得到了他们期待的中超联赛。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奥美或里奥贝纳这些广告公司永远也策划不出来的营销经典案例,是可以载入教科书的。面对这样的牛的广告,居然有人还质疑应免当冤大头,我看这脑袋一定是被驴踢过。

  现在,我不知道究竟该期待阿内尔卡、申花还是火瀑了。想来,火瀑一定是个以拯救为主题的一款游戏。

  向朱骏致敬!并非以足球的名义,而是以一个广告爱好者的名义,向这个伟大的广告创意致敬。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