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皇帝砍26+6+5主动让球权 詹姆斯成熟变低调王者

2011年12月28日1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热火胜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115-107力克凯尔特人,詹姆斯此役14投9中席卷26分,外加6板5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令人意外的是,新赛季的勒布朗和上赛季大不一样,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张狂的“皇帝”,如今变成了一个内心淡然的谦逊杀手。即便是被菜鸟抢戏,他都乐于主动配合。

  比赛的第4节,凯尔特人展开疯狂反扑,且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詹姆斯仍然没有任何的慌乱,而是将进攻特权一次次的交给了新秀控卫科尔,最终成就了后者的单节14分神奇表演。事实上,科尔在第4节开局曾有过几次冒失的投篮不中,但詹姆斯却选择了宽容。也许,这才是真正的“王者”。

  当然詹姆斯今天的表现足够令人肃然起敬,他高达64%的投篮命中率足以说明这一点。和往年不同的是,勒布朗现在不再过多的掌控球权,而是让钱莫斯和科尔多控球多组织,在此背景下,他的5次助攻更显得珍贵。如果不是队友们不够争气,他的这项数据将会更漂亮。

  首节比赛进行到7分44秒,凯尔特人落入阵地战,帕夫洛维奇直传篮下,被詹姆斯识破,“皇帝”眼疾手快抢断成功,风驰电掣直冲己方篮下,朗多在后面奋起直追,但显然无法跟上勒布朗,后者抡起右臂,一个张力十足的标志性暴扣得手,主场球迷一片沸腾。

  随后,詹姆斯还有一次战斧式劈扣,但传球稍晚的钱莫斯被吹带球撞人,白白浪费了“皇帝”的这次表演。更让勒布朗郁闷的是,他的队友们在比赛中屡屡浪费他的绝妙传球——1分28秒,詹姆斯球场左侧持球意欲背身单打,凯尔特人三名球员上前包夹,“皇帝”第一时间将球甩给右侧45°角位置的新秀科尔,可惜科尔的空位投篮遗憾偏出。

  55秒后,詹姆斯卷土重来,绿军再次对他实施包夹,勒布朗在没完全落位之前将球送出,霍华德接到妙传后上篮,但被巴斯赏了火锅,詹姆斯丢掉了一次到手的助攻。

  从今天的比赛看,詹姆斯在进攻端的风格有所改变,他持球的次数相比上赛季大大减少,而是将组织的权力更多的给了钱莫斯和韦德。尽管如此,他在前场的威慑力仍然令对手心生恐惧。

  最后3分54秒,面对对手的紧追不舍,詹姆斯终于开启个人进攻模式,一个高难度的上篮得手,算是对凯尔特人的一次警告。最后时刻,他两次助攻科尔跳投得手,且抢下了一个很关键的进攻篮板,让绿军的逆转美梦彻底破灭。

  客观的说,热火今天的胜利,詹姆斯仍然是最大的功臣,只不过他的贡献看起来没有科尔那么抢镜罢了。即便是11投8中的波什,很多次得分都是源自詹姆斯的巧妙助攻。经历了上赛季的失败后,詹姆斯如今已走向成熟,成为了一个低调的王者。(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