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七秒旋风进攻重现江湖 热火连胜强敌全靠此杀招

2011年12月28日1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胜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曾几何时,7秒钟的旋风式快攻是德安东尼执教太阳时期的标签,纳什、马里昂和小斯组成了当时联盟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快攻组合,就在人们感慨这样的场景难以再现时,本赛季的热火队却让人眼前一亮,和从前那支一味求快的太阳所不同的是,现在的热火是在极富压迫式的防守下打出了让人热血沸腾的高效反击。

  北京时间12月28日,热火本赛季的第二场比赛在迈阿密的主场美航球馆打响,对手就是在上赛季曾让自己在常规赛吃尽苦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热火虽然在第四节一度遭遇了凯尔特人的顽强阻击,但是热火最终还是以115-107战胜了凯尔特人。

  其实早在本赛季的首秀,也就是圣诞大战中,热火就在小牛的主场向人们展示了他们新赛季的热血打法,尤其是韦德那次封盖诺维茨基,然后将球交给快下的詹姆斯,后者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就交给了中部切入的波什,后者暴扣得分。

  这样的场景注定要成为本赛季热火的标识。在这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热火正是凭借着这样的高效快攻才逐步建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勒布朗-詹姆斯首节的那次抢断之后的暴扣以及韦德频繁利用对手立足未稳冲击篮下的果断都让场边的里弗斯非常尴尬,而查莫斯抢断助攻波什的3分也在7秒之内完成。

  比赛的第二节,热火更是让这样的场景成为了最正常的表演,这一节刚开始,韦德篮下的封盖,身边的科尔得球之后迅速推进到篮下得分,从盖帽到得分,仅仅用去了5秒。这之后,詹姆斯-琼斯命中的追身3分仅用时5秒;“菜鸟”科尔此后再次完成抢断,并且长传助攻篮下的波什,后者扣篮得分,此次进攻耗时4秒;这之后,查莫斯抢下后场篮板,交给了韦德,后者一记长传直接助攻詹姆斯上篮得分,仅耗时4秒钟。正是依靠这一波又一波的7秒钟内结束的攻势,热火才有了上半场高达65.7%的命中率,并且领先凯尔特人多达15分。

  即便是进入下半场之后,凯尔特人有针对性地对热火的快攻进行了很多遏制,但是热火在本节仍然是依靠韦德的突击上篮得分和詹姆斯偷下之后接到查莫斯的长传跳投得分重新将比分拉开到81-65……而这两次进攻也都在7秒之内完成!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也在这之后跟着上演,乔尔-安东尼内线的成功防守,让查莫斯完成了精彩抢断,他几乎没有犹豫就将球交给了韦德,后者运球直扑前场,偷瞄了后侧跟进的詹姆斯就将皮球抛向空中,詹姆斯跃起空接将球狠狠砸进篮圈——耗时仅6秒。尽管最后一节,凯尔特人的联防一度依靠联防抑制了热火的反击,但是詹姆斯那次接到波什助攻的上篮依然体现了他们快攻的决心。

  毫无疑问,7秒的快攻将成为热火本赛季的最大杀招。(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