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绿军板凳杀出穷人版KG 超级巴斯已成内线守护神

2011年12月28日12: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巴斯封盖
巴斯封盖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1-12赛季NBA继续进行,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107-115负于迈阿密热火,绿军尽管输球,但替补大前锋巴斯表现出色,他砍下13分5篮板2盖帽,尤其是防守端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凯尔特人上轮比赛面对尼克斯队钱德勒、小斯、安东尼的超级前场阵容,在内线的对抗中并不吃亏,关键在于新援巴斯的出色表现,他13中9砍下20分11篮板,给绿军内线带来了极大的帮助。里弗斯这样评价巴斯,“他非常强硬,能够得分,能够抢篮板,他可以做很多事情。”不过今天巴斯面对的对手不一样,热火虽然内线没有尼克斯那样钱德勒式的高大防守中锋,波什的防守能力也一般,但是他们的团队防守能力远胜纽约。热火队内外线杰出的伸缩防守能力,会让绿军的内线得不到舒适的进攻空间。

热火胜凯尔特人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开场之后,绿衫军的内线就全面落入下风,小奥尼尔完全防不住波什,首节进行到8分05秒巴斯就被替换上场。巴斯一次左侧与队友挡拆后,接到雷阿伦的妙传三分线附近中投拿下2分,但是接下来在热火令人窒息的防守下很难有出手机会。好在巴斯防守端较好的控制了波什这个点的得分,而凯尔特人也逐渐追上比分,首节最后1分钟,巴斯的还送出一记大帽,阻止了热火朱万-霍华德的上篮。

  不过在进攻端,巴斯没有了上场对阵纽约时的空间,一旦他在舒服的位置拿球,热火出色的协防保护就马上到来,迫使他只能将球传出。次节比赛巴斯开场不久就封盖热火新秀科尔的上篮,而且在他盯防的时间里,波什第二节只得到2分。但在进攻方面,巴斯第二节比赛只有一次左侧内线得球后,面对韦德的协防妙传雷阿伦的命中三分的表现。而凯尔特人进攻端的不顺利,也让热火通过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不断砍分。半场结束凯尔特人54-69落后了15分之多,而巴斯有2分2篮板2盖帽和1抢断入账。

  而进入下半场,热火开场就打出了进攻高潮,而加内特与小奥尼尔这对加起来年龄68岁的内线组合,无法防住波什、韦德对篮下的冲击,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了20分。凯尔特人随后将巴斯派上场,场上的防守表现有了好转,在第三节的后半段绿军不断的防守反击,追到了只差8分。巴斯虽然数据上没有多少提升,但是他在篮下的协防保护以及与波什的限制,起到了很大作用。

  绿军首战击败纽约后,加内特赞扬巴斯“布兰德可以从替补席上带来稳定的帮助。”而巴斯表示他想要成为加内特那样的球员,“KG是个伟大的球员,我会努力表现出他那样的能量。”今天的巴斯确实在防守端展现了KG那样的能量,第四节开场加内特、雷阿伦都需要休息而皮尔斯本场缺阵,绿衫军场上没有攻击点。但在巴斯的带领下,替补阵容打出了出色的防守,他更是拿下了末节绿军前7分中的5分,帮助绿军没有让热火将比分甩开,绿军最后时刻一度追到3分,不过最终他们还是负于热火。

  巴斯的在20+11的爆发后,虽然本场比赛13分5篮板2盖帽的数据有所下滑,但他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尤其是数据所不能体现的防守端,巴斯很好的限制了状态出色的波什,这个穷人版的KG帮助缺少了皮尔斯的绿军,在一度落后了20分的情况下险些实现了逆转。今夏用大宝贝戴维斯将巴斯从魔术队换来,绝对是赚大了。

  (搜狐体育 燕歌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