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2012鲁能申花负分开踢? 涉案中超队处罚连连猜

2012年01月03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我们可以预测一下,中国足协处罚的四种可能性。

  四种处罚可能性

  第一种处罚:快速消极处罚;可能性:80%

  快速消极处罚是中国足协最有可能祭出的处罚方式,快速消极处罚的方式非常简单,就是罚款外加扣分的方式。八支涉案球队,按照涉案的深浅进行罚款和扣分处理,必要时,可以加上一些附加性的处罚条件,比如对某支球队引入的内援和外援的数量设立人为上限。

  快速消极处罚会采取息事鸣人的处罚方式,也是目前中国足协最有可能采取的处罚方式。快速消极处罚的细节会很丰富,附加条款同样可能会非常丰富,因为这是吸引注意力的一种方式。

  快速消极处罚最根本的一条是,没有一支球队会被直接降级,扣分和罚款都是涉案球队可以接受的条件。消极处罚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会在三月份联赛展开前公布处罚意见,不会影响到2012赛季中超联赛如期的进行。

  第二种处罚:延期处罚;可能性:60%

  延期处罚方式指的是中国足协在2012年4月前不公布对涉案球队的最终处理意见,联赛依然可以按期举行,在联赛中途出台对涉案球队的处理意见。

  若对涉案球队进行延期处罚,处罚意见显然不仅仅是由中国足协做出的,延期处罚的意见可能最终是由体育总局做出。延期处罚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保证联赛的完整性,延期处罚可能是严厉的处罚,部分涉案球队可能会在2012赛季结束后降级,但这至少最大程度的保证了联赛的完整性。

  延期处罚可能会有三种结果,大面积降级处罚、根据涉案球队涉案深浅进行降级处罚,以及罚款外加扣分的处罚方式。

  延期处罚的最大特征就是保证2012赛季中超联赛完整进行。

  第三种处罚:快速严厉处罚;可能性:20%

  快速严厉处罚指在二月底出台对涉案球队的处理意见,对涉案球队采取全面降级或者根据涉案深浅进行降级的处罚方式。快速严厉处罚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平息球迷的怒气,站在足协的立场上看,坏处非常明显,2012赛季中超联赛可能会被彻底破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足协若想做出快速严厉处罚一定会有一个原因,即受到了强大的外力干扰,这种干扰不可能来自球迷,只可能来自于足协的上层,即体育总局。

  快速严厉处罚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快速严厉处罚有一个非常大的风险,即破坏2012联赛的完整性,如果对涉案球队进行降级,中超和中甲都会有球队降级,想让中甲球队增补入中超联赛都成为幻想。中超和中甲联赛会因为快速严厉处罚而被彻底破坏。

  第四种处罚:混乱处罚;可能性:70%

  混乱处罚很好理解,中国足协进行了莫名其妙的处罚——他们的处罚不是根据涉案球队涉及案情的深浅进行的,也不是根据涉案球队行为的恶劣程度来进行的。

  混乱处罚的一个前提就是处罚的逻辑混乱,将所有涉案球队一窝烩在一起,采取相同的方法和方式,或者极为严厉,或者极为宽松。

  混乱处罚具有以下特征:处罚的逻辑混乱;处罚的标准混乱;处罚公布的时间段混乱;处罚意见公布后,引起了球迷和媒体的巨大反弹;处罚令所有人都不满。

  混乱处罚出现的可能性很高。

  (搜狐体育 傅占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