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滕卡特:鲁能上赛季进球太少 我有勇气使用新人

2012年01月05日2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鲁能新帅正式上任 与老总亲密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5日 北京报道)今天下午,鲁能在济南正式召开新帅见面会,宣布滕卡特为鲁能新任主帅。滕卡特上任还带了四名助手,其中有两人是助理教练,一人是体能教练,还有一名守门员教练。滕卡特在上任发言中表示,自己很重视年轻球员,同时技战术理念也喜欢进攻,当然要做到攻守平衡。

  以善培养年轻球员著称的滕卡特,上任伊始就谈到谈到了青训,“我们有优秀的年青球员,我的责任就是要力争把他们培养成一队需要的球员。”对于是否会在新赛季放手使用年轻球员,滕卡特回应说,“荷兰有句谚语,‘足够好的就足够成熟。’年龄不是问题,重要的是能力,我有勇气使用足够好的年轻人,他们欠缺的只是经验,不比赛就永远获得不了经验。当然,我不会安排他们场场首发,这需要循序渐进。”

  滕卡特此前在多家欧洲豪门有过执教经历,善于与大牌球员相处,同时也很严厉。滕卡特说,“

  我希望球员看我像就一个聪明的老师,年轻球员看我像父亲一样,老球员看我像个朋友一样。不管怎么说,我希望大家都是朋友。”不过他在话语中表现出了严厉的一面,“在我的思想中我可以接受球员的状态起伏,但是他们必须要拼,要为了俱乐部和自己身上的球衣去拼搏,我和我的教练组会与他们一起为最好的结果努力。

  滕卡特的执教风格一直坚持进攻,他也阐明了自己的执教理念,“我期待打出进攻足球,足球比赛就是供大家娱乐的,进攻球员也应该是高水平的。我希望我们总是会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上赛季30场进37个球明显有些少了,我确信我会把球队的进球数提高。但我不是要求疯狂进攻,把球门敞开让对手进更多的球不好。现代足球必须要攻守平衡,我也会灌输防守的意识。总之进更多的球,就会得更多的分,这是我期待的看到的,也是我想的。”

  滕卡特在参加完今天的见面会后,6日就会前往海南开始执教球队。滕卡特说,“我非常期待明天去海南,期待能见到我的队伍,我要先和俱乐部沟通最近的训练情况,现在还不能回答,但我首先要观察和测试球员,会做一个体能测试。”

  此外滕卡特上任并没有把话说满,也给自己留下了余地。“球队的情况非常困难,我已经对我的球员有所了解,但现在我还需要时间,中国足球对于我来说是新鲜的,我还需要去学习适应,这个过程中可能会犯错误,也希望大家能理解。”他也做好了被批评的准备,“我接受所有诚实、中肯的批评,但是我们大家都必须要相互理解。”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