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评论

全国冬运会赛程已过半 传统三强格局仍然未改变

2012年01月09日12: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月8日电 (记者薛原)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程过半,哈尔滨队、长春队和解放军队暂居奖牌榜前三位,这也是冬运会传统的三强格局。

  本届冬运会金牌第一大户——速度滑冰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22枚金牌各归其主。吉林市选手孙龙将和解放军队老将王霏分获男、女全能金牌,其中孙龙将打破男子全国纪录,这是本届冬运会赛场上至今刷新的唯一一项全国纪录。男、女短距离全能金牌被吉林市队的王楠和解放军队张虹夺得。上述4个项目金牌将计入2013年全运会成绩单。

  今天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吉林市队李坚柔夺得冠军,这个项目的冬奥会冠军周洋没有登场亮相,这也是李坚柔感到遗憾之处。接下去的比赛周洋是否参赛依然是未知数。男子1500米比赛中,长春队梁文豪以较大优势夺冠。

  哈尔滨队包揽了今天决出的冰壶男、女金牌,鄂尔多斯队和乌鲁木齐队分获男、女银牌,不过这两支球队的队员均是从黑龙江交流过去的。

  在6日结束的花样滑冰比赛中,哈尔滨队庞清/佟健虽然在双人自由滑中出现失误,依然凭借艺术表现上的优势夺冠,他们的队友张丹/张昊未能实现冬运会三连冠,获得银牌。女单自由滑金牌被长春队李子君夺得,她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大将风度让人们看到了“冰上蝴蝶”陈露之后新的希望。男单自由滑金牌被哈尔滨队闫涵夺走。

  北大壶雪场的雪上比赛今天结束了高山滑雪项目,佳木斯选手张宇欣和解放军选手秦溪悦分获男、女回转比赛冠军。

  中国的“雪上王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今天继续进行,抚顺队夺得男团冠军,这是他们在冬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雪上金牌。女团冠军被齐齐哈尔队摘得。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