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堪称世界足坛第一球霸 完成金球奖帽子戏法

2012年01月11日02:29
来源:现代快报
球霸
球霸

  如果“球霸”是个褒义词,梅西就是世界足坛的第一球霸。2009年,梅西第一次摘取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2010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两大荣誉合并为“金球奖”,摘下最高荣誉的仍然是梅西。北京时间昨晨,24岁的梅西再次收获金球奖,完成“帽子戏法”,而且从得票数上来看,梅西获得所有选票积分的47.88%,完全压倒C罗的21.6%。

  如果说第一次获得金球奖,梅西还是一颗国际足坛冉冉升起的新星,那么昨晨完成“帽子戏法”后,梅西已经成了一位叱咤风云的超级巨星。

  这三年·微表情

  首开纪录 羞涩

  2009年12月,梅西收获金球奖。和球场上威风八面相比,领奖台上的梅西很羞涩,发表获奖感言时也很简单,“谢谢大家对我的肯定,我还想获得金球奖。”

  梅开二度 意外

  2011年1月,梅西获得“加强版”金球奖。听到自己获奖后,梅西惊讶地吐了吐舌头。发表获奖感言时,梅西没有提及巴萨队友,哪怕是客套性的“也许伊涅斯塔或者哈维更有资格得奖”都没有。对于梅西来说,这是意外的惊喜。

  连下三城 驾轻就熟

  北京时间昨晨,梅西再次收获金球奖,完成“帽子戏法”。这个结果并不意外,所以当罗纳尔多宣布这一结果时,梅西开心地笑了,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接过金球奖。

  这一次,梅西的获奖感言明显多了,“很高兴连续3年得到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巴萨、阿根廷的好伙伴们。”之后梅西还说:“哈维,你也应该获得金球奖。这是我们第4次一起来到这里,对于我来说,能和你一起参加这个盛会是非常让人愉悦的。”滔滔不绝的梅西已经不是两年前的青涩少年,成了一位见惯大场面的巨星。心态放松的他在面对镜头时,还特意闭上左眼打招呼,表情幽默。

  对于梅西的话,哈维表示了感激:“梅西让我感动。说实话我没有想打他会说这样的话,这很特别,我非常感谢他,我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另外我觉得,肯定将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这三年·认可度

  首开纪录 赞扬

  2009年,巴萨夺得6个冠军,梅西的表现也非常突出,能收获金球奖并不意外。对于这位22岁的年轻人,世界足坛也是一片赞扬声。

  梅开二度 争议

  如果评选2009-2010赛季表现最好的俱乐部,国际米兰肯定当仁不让,而表现最好的国家队是西班牙,梅西并不在这两支球队中,但仍然捧起金球奖。

  当瓜迪奥拉念出金球奖的获奖者是梅西时,旁边的伊涅斯塔笑得有些苦涩,而哈维更是表情木然。对于这个结果,“不满”的不仅仅只有巴萨中场双核和“媒体票王”斯内德,就连C罗也站出来表示不能理解,当然葡萄牙人不是为自己叫屈,而是表示队友卡西利亚斯也完全有资格进入金球奖前三。

  连下三城 众望所归

  与2010年战胜世界杯冠军哈维、伊涅斯塔不同,梅西昨晨第三次获得金球奖是众望所归。

  在世界传统十大足球强国的主帅和队长投票中,梅西都占据着优势。在10位主帅的选票中,梅西获得了8张第一选票,只有葡萄牙主帅本托选择了自己同胞C罗,而德国主帅勒夫选择了哈维。不过本托也将梅西选为第三,勒夫则选梅西为第二。

  在10位队长投票中,梅西获得了8张选票,其中4张是第一选票,另外3张为第二选票,1张为第三选票。没有选梅西的是他自己以及葡萄牙队长戈麦斯。意大利队长布冯、德国队长拉姆、法国队长洛里斯都将第一选票投给了梅西。

  这三年·成绩单

  首开纪录 爆发

  2008-2009赛季,梅西的球衣从19号变成了象征核心的10号,国家队的球衣也从19号、18号换成了马拉多纳曾经拥有过的10号,这本身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就这样,梅西在这个完美的赛季里,各项赛事打入41球,夺得三大赛事的冠军,又在接下来的新赛季攻入12球,夺得了西班牙和欧洲的两个超级杯。

  梅开二度 偏科

  2010年,梅西一共打进了60个进球,其中58个来自俱乐部比赛,只有2个来自阿根廷国家队的比赛。在2010年中,梅西帮助巴萨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卫冕西甲冠军,同时在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成功卫冕。在欧冠赛场上,梅西带领巴萨打进4强,他在主场对阵阿森纳时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大四喜。不过在最重要的世界杯中,梅西并没能带领阿根廷打进4强,在1/4决赛中,阿根廷以0:4的比分被德国血洗,梅西在南非交出了0进球的答卷。

  连下三城 压倒优势

  2011年是属于梅西的,他参加的68场比赛中(巴萨57场、阿根廷国家队11场)打进58球,代表巴萨拿到5个冠军。

  更让人刮目相看的是,2011年,梅西在和最大的对手C罗的对决中取得了领先。C罗在正式比赛里一共打进53球,梅西打进55球。而在球队成绩上,仅有国王杯冠军的C罗显然难以无法比肩5冠在手的梅西。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奖项

  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阿尔维斯、皮克、拉莫斯、维迪奇/伊涅斯塔、阿隆索、哈维/梅西、C罗、鲁尼

  国际足联主席奖:弗格森

  最佳男足教练:瓜迪奥拉

  最佳女足教练:佐佐木则夫

  公平竞赛奖:日本足协

  普斯卡什年度最佳进球奖:内马尔(桑托斯VS弗拉门戈)

  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

  国际足联金球奖:梅西

  “拉丁天后”夏奇拉抢了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的风头,连贝利也忍不住亲吻夏奇拉。

  2011年女足世界杯上,泽穗希为日本女足夺冠立下大功,当选最佳实至名归。

  焦点

  既生西,何生C

  爱面子,C罗没参加颁奖典礼

  如果没有梅西的话,这个时代本应该是属于C罗的。

  因为不愿意当面受辱,C罗和皇马全队都没有参加昨晨的金球奖颁奖典礼。法国体育网站365体育称,C罗应该是很想逃到一个没有梅西的完美世界。更有网友勾勒出一幅画面来展现C罗的失落:结束了一天训练的C罗忍不住打开了电视看了一眼直播,又胖了一圈的大罗念出了梅西的名字,奇迹没有发生,C罗摔了遥控器,然后瘫倒在沙发上……

  这次评选,梅西的得票率为47.88%,C罗不到梅西的一半,为21.6%。《卫报》认为,公平地说,C罗和梅西在过去一年的表现相差得并没有那么多。2011年,C罗和梅西都各自在俱乐部刷进球数据,但是在球队成绩上,C罗无法和梅西相比。

  C罗在2011年获得欧洲金靴奖之后说,金靴奖比金球奖更加公平,因为这是踢出来的。Goal.com揶揄称,如果不是早早预知金球奖属于梅西,C罗应该会对金球奖表现出更大的兴趣。

  要说C罗不在乎金球奖那是不可能的,他最近脸上密布的阴云已经说明了一切,上周日皇马5:1大胜格拉纳达的比赛,C罗进球后黑着脸没有庆祝,全场比赛葡萄牙人脸上也难觅笑容,一直是眉头紧锁。雅虎体育称,输掉了国家德比后,C罗知道无论金球奖评委的选票何时送出,今年自己都不会有任何机会赢得这一奖项了。

  虽然没获得金球奖,但C罗今年还要和梅西竞争下去,2012年对于C罗来说,一个利好消息是欧洲杯的举行,梅西没有表演的舞台,如果C罗能带领葡萄牙在欧洲杯上取得好成绩,并且皇马能在联赛中最终力压巴萨夺冠,葡萄牙人或许能在2013年1月迎来扬眉吐气的一天。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