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王海滨荣膺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 李永波再失意

2012年01月15日21:02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王海滨荣获最佳教练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 “安踏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揭晓暨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在年度最佳教练奖评选中,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击败李永波、黄玉斌、刘国梁、俞觉敏,最终赢得这一荣誉。

  在最佳教练候选人当中,黄玉斌、刘国梁都曾经获得过“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称号,而中国羽毛球主教练李永波和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则是今年最佳教练奖最大热门。不过最终的结果是王海滨如愿获奖,而李永波则再次失意。

  王海滨曾经是中国男子花剑队著名的“三剑客”之一,出色的技术、骄人的战绩和高大帅气的外表都为他赢得了不少人气。然而屡屡与奥运金牌擦肩成为了王海滨最大的遗憾,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他走上了教练员的道路。

  2010年击剑世锦赛上,王海滨率领中国男子花剑队击败众多强敌,首次赢得男子花剑团体世界冠军。如果说当时的夺冠还不足以证明他们实力的话,2011年世锦赛上,王海滨打造的这支团队在决赛逆境中上演惊天逆转,最终击败强敌法国队,成功实现卫冕,这个含金量十足的金牌也宣告着中国男子花剑队对奥运金牌的期待。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于项目调整,男子花剑团体赛未能成为奥运项目之一,这让中国男花失去在主场扬威的机会。2012年,王海滨将带着他的弟子们朝着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以下是历届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

  2011年 王海滨(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

  2010年 李琰(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

  2009年 刘国梁(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

  2008年 黄玉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

  2006年 陆善真(中国女子体操队主教练)、孙海平(刘翔教练)、姚滨(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

  2005年 王义夫(中国射击队主教练)

  2002年 许海峰(射击)

  2001年 蔡振华(中国乒乓球队主教练)

相关新闻:

·盛典特写:孙悦宋佳对唱 文婷相伴萧煌奇诉温情
·现场:丁宁身穿黄金甲模仿李宇春 观众高呼春哥
·体坛红毯秀:刘翔西装革履林丹蓄须 丁宁骑士装
·第一星刘翔引现场尖叫 球迷送张继科新绰号J.K
·十佳着装:罗雪娟王琳低胸装 九球姐妹花黑白配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