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2非洲国家杯 > 2012非洲杯动态

2012非洲杯参赛球队介绍 布基纳法索盼望能突破

2012年01月18日1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布基纳法索足球队在非洲杯上走的最远一次是1998年,当时他们打进半决赛。布基纳法索足球近些年来有所下滑,不过近年来依旧是非洲杯的常客,最近8届非洲杯仅有2006年和2008年没有参加决赛阶段的赛事。本届非洲杯,布基纳法索被分到B组,与科特迪瓦、苏丹以及安哥拉一个小组。

  参加世界杯次数:0

  参加非洲杯次数:7

  夺得非洲杯次数:0

  布基纳法索晋级非洲杯之路:

  2010.10.09 布基纳法索3-1冈比亚

  2011.03.26 布基纳法索4-0纳米比亚

  2011.07.04 纳米比亚1-4布基纳法索

  2011.10.08 冈比亚1-1布基纳法索

  2012年非洲杯预选赛上,布基纳法索所在的小组仅有三支球队,他们4战3胜1平不败积10分晋级决赛圈。

  布基纳法索主教练:保罗-杜亚特

  今年42岁的杜阿尔特是布基纳法索的教练,他被称为“布基纳法索的穆里尼奥”。2010年非洲杯上,由于多哥退赛,杜亚特所执教的布基纳法索与加纳和科特迪瓦两支劲旅PK,仅获一平一负,无缘晋级八强。

  布基纳法索头号球星:穆穆尼-达加诺

  达加诺从1999年开始国脚生涯,代表布基纳法索出场51次,打进23球;他目前效力于卡塔尔霍尔俱乐部。

  布基纳法索目标:小组出线

  预测布基纳法索前景:小组出线

  布基纳法索参加非洲杯23人大名单:

  守门员:道达-迪亚基特(蒂伦豪特/比利时)、戈迈恩-萨诺(圣埃蒂安/法国)、阿达玛-萨瓦多戈(米斯尔/加蓬)

  后卫:玛玛多-陶尔(比萨波利斯/伊朗)、保罗-考利巴利(阿斯威赫利/利比亚)、巴克利-科内(里昂/法国)、伊布拉希姆-格纳诺(阿拉尼亚/俄罗斯)、帕南德蒂圭里(瓦莱塔/马耳他)

  中场:默罕默杜-科雷(康亚斯波尔/土耳其)、卡博雷(马赛/法国)、比特洛伊帕(雷恩/法国)、佛罗伦特-罗亚巴(谢里夫/摩尔多瓦)、阿莱恩-特劳雷(欧塞尔/法国)、默罕默德-科菲(佩特罗耶特/埃及)、巴里马(谢里夫/摩尔多瓦)、阿卜杜-特劳雷(格但斯克莱吉亚/波兰)、德亚卡里德亚-科内(布加勒斯特迪纳摩/罗马尼亚)、本特兰德-特劳雷(切尔西/英格兰)

  前锋:穆穆尼-达加诺(霍尔/卡塔尔)、亚梅奥格(加马查/葡萄牙)、阿里斯蒂德-巴彻(萨姆士邦/土耳其)、奥德劳戈(阿德米拉/奥地利)、纳考尔马(沙比利斯/波兰)

  (搜狐体育 小托)

  十六强完全介绍:赤道几内亚利比亚塞内加尔赞比亚安哥拉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赞比亚加蓬摩洛哥尼日尔突尼斯博茨瓦纳几内亚加纳马里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