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无缘金靴20射手:天价神锋领衔 中超射手王上榜

2012年01月25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在国内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并非所有有实力、有特点、有身价的射手,都有缘荣膺赛季金靴奖。其中转会身价最高的巴西前锋克莱奥、中超至今为止进球数量最多的空霸韩鹏、在中国顶级联赛摸爬滚打多年的巴西前锋提亚哥、近年来出任国足正印前锋的郜林,至今为止均无缘荣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金靴奖。

  NO.01:黎兵

  被称为“山哥”的黎兵,是国内顶级联赛屈指可数的优秀中锋,在其职业生涯中,黎兵累计打入了76粒联赛进球,位列历史总射手榜的第五位,其中有三个赛季,黎兵的进球数量达到了两位数。不过遗憾的是,黎兵从未染指赛季金靴奖。

  NO.02:王涛

  在职业联赛初期,大连队中锋王涛的威力是有目共睹的,其与郝海东组成了一高一快的锋线配备,一度横扫联赛。在王涛的职业生涯中,其累计打入了83粒联赛进球,位列总射手榜的第四位,其中有六个赛季,王涛的单季进球数量达到两位数。不过遗憾的是,由于郝海东的存在,王涛始终未能在自己的巅峰年代,荣获一次赛季金靴奖。

  NO.03:于根伟

  天津足球旗帜性人物于根伟可谓是国内足坛最为全面的前锋之一,其在顶级联赛的进球总数量达到了75球,位列总射手榜的第六位。可实际上,于根伟始终未曾染指过赛季的金靴奖,这或许是于根伟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NO.04:高峰

  被誉为“浪子”的高峰是国内球迷甚为喜爱的一位前锋,其惊人的速度,犀利的突破总是令对方后卫胆寒。同时高峰亦是国内足球圈中最具明星气质的一人。而在顶级联赛中,高峰累计打入了45粒进球,不过其从未获得过金靴奖。

  NO.05:谢晖

  同浪子高峰一样,谢晖亦是一位偶像气质十足、并且极具杀伤性的前锋。在国内顶级联赛历史上,谢晖累计打入了44粒进球,其中其在1995年横空出世,打入了十球,是上海申花夺冠的一大功勋。不过不论是在德乙赛场,还是在国内赛场,谢晖均无缘金靴奖。

  NO.06:杨晨

  在职业联赛初期,北京国安前锋杨晨根本无法撼动高峰的地位。可是在1998年至2002年期间,杨晨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前锋。在那段时期,杨晨在德甲联赛浴血拼杀,并闯出了一片天地,而当时正值当打之年的杨晨也因此错过了荣膺国内顶级联赛金靴的机会。

  NO.07:张玉宁

  在国内足坛的前锋之中,张玉宁的偶像气质是毋庸置疑的。而在顶级联赛历史上,张玉宁累计打入了56粒进球,其中有三个赛季的单季进球数量达到两位数。特别是在2003赛季的甲A联赛中,打入十三球的张玉宁可谓是上海申花夺冠的首功之人。不过张玉宁无论是在辽足效力,还是在上海效力,始终未曾染指金靴。

  NO.08:曲波

  曾被誉为“追风少年”的曲波是一位进攻多面手,其既可以出任前锋,又可以出任边锋,而其惊人的速度,曾令国内外对手无比害怕。其中在2009赛季,曲波打入了12粒联赛进球,这是其距离赛季金靴奖最近的一年。

  NO.09:韩鹏

  在2011赛季结束之后,山东鲁能空霸韩鹏已打入了76粒中超联赛进球,一举超越李金羽成为中超史上第一射手,不过其至今为止还从未染指过金靴。有四个赛季,韩鹏的单季进球数量达到了两位数,特别是在2010赛季中,打入17球的韩鹏仅仅距金靴一步之遥。需要指出的是,只要韩鹏调整好自身状态,在职业生涯荣膺一次中超金靴,绝非痴人说梦。

  NO.10:郜林

  郜林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一位新生代中锋,其如今已然成为了国足的正印前锋。可是在国内联赛中,郜林曾在2010赛季打入二十球,进而获得了中甲联赛的金靴。而在2011赛季,郜林单季打入11球,有缘中超冠军却无缘中超金靴。至于郜林能否冲破外籍前锋的包围圈,拿一次中超金靴,让我们拭目以待。

  NO.11:安德雷斯(西班牙)

  西班牙中锋安德雷斯曾是工体的英雄,作为国安三杆洋枪之一,安德雷斯在1997赛季打入10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而在1998赛季,安德雷斯打入9球,位列第四位。同时其还曾携手卡西亚诺、冈波斯创造了9-1血洗上海申花的经典战役。而遗憾的是,西班牙中锋并未染指过金靴奖。

  NO.12:马克(南非)

  在甲A联赛中后期,南非前锋马克一度是国内赛场上的一员悍将。在1999赛季中,马克为重庆隆鑫打入了12粒联赛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二位;而在2000赛季,马克则为重庆隆鑫打入了13粒联赛进球,仍旧位列射手榜第二位。连续两年距离金靴一步之遥,马克恐怕是最郁闷的前锋之一。

  NO.13:马科斯(巴西)

  凭借着巴西前锋马科斯的高进球率,陕西国力有幸杀入2001年的甲A联赛。而在2001赛季中,马科斯延续着自己的高进球率,其单季打入了14粒进球,可谓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陕西国力保级。同时马科斯仅仅距离当年的金靴一步之遥而已。

  NO.14:扬科维奇(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前锋扬科维奇曾是大连实德的绝对进攻核心,在2005年大连实德夺取中超冠军的那个赛季中,扬科维奇奉献了13球和10次助攻。除此之外,扬科维奇在中国顶级联赛的总进球数量达到了50球,不过上述数据均未为扬科维奇带来一座金靴奖杯。

  NO.15:堤亚哥(巴西)

  巴西前锋堤亚哥可谓是一位中国顶级联赛的老兵,其曾效力过深圳健力宝、上海联城、北京国安等队伍。在中国效力期间,其在顶级联赛中一共打入了66粒进球,其中有四个赛季的进球数量达到了两位数。不过遗憾的是,堤亚哥从未获得过赛季金靴。

  NO.16:奥利萨德贝(波兰)

  波兰前锋曾在河南建业效力三年,其中在2008赛季,奥利萨德贝为建业队打入12粒联赛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而在2009赛季时,奥利萨德贝则为建业队打入10球。不过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奥利萨德贝在2010赛季状态下滑明显,仅仅打入两球。

  NO.17:奥托(巴西)

  被誉为“奥托大帝”的巴西前锋奥托曾在杭州绿城、北京国安、辽宁宏运效力过。在绿城队效力期间,奥托在2008赛季打入10球,位列射手榜第五位;在2009赛季打入13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不过在国安队和宏运队效力期间,奥托的进球效率明显下降。

  NO.18:内托(巴西)

  巴西前锋内托在2009赛季加盟了河南建业,其在2009赛季打入8球,在2010赛季打入11球。而在2011赛季中,内托一度领跑射手榜,仅仅是在赛季最后阶段遭穆里奇超越,而单季打入14球的内托,在2011年获得了银靴奖。

  NO.19:奥比纳(巴西)

  被誉为“巴西埃托奥”的奥比纳,曾一度被视为2011赛季中超金靴的有力竞逐者。要知道,奥比纳在加盟山东鲁能之前的那个赛季中,其为巴西的米内罗竞技出阵39场,打入了27球。不过在山东鲁能效力期间,奥比纳在中超联赛出阵25场,有8场是首发,仅打入10球。

  NO.20:克莱奥(巴西)

  天价神锋克莱奥无缘2011赛季中超金靴,让人甚感遗憾。要知道,在赛季前十轮的赛事中,克莱奥出阵10次,打入10球,其以惊人的进球效率一度傲视中超射手榜。不过由于伤病原因,克莱奥仅仅踢了三分之一赛程。如若克莱奥能够保持健康的话,其定然会荣膺2011年的中超金靴。(雨乔)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