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2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张继科7局克马龙全取两冠 终结其224天不败纪录

2012年01月30日10:4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凌晨,2012赛季国际乒联斯洛文尼亚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张继科以4-3力克马龙夺得冠军,也从而终结了马龙在国际赛场上224天的不败纪录。

  马龙继2011年6月的中国公开赛(深圳)决赛负于马琳后,一直在国际比赛中保持不败,连续夺得中国公开赛(苏州)、奥地利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亚洲杯、全国锦标赛,以及总决赛冠军,上周结束的新年首站比赛——匈牙利公开赛上,马龙势头不减,再夺冠军。马龙与张继科自去年在苏州的决赛相遇算起,已经四次交手,马龙取得全胜。而张继科上一次在公开赛赛场上战胜马龙还要追溯到2008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

  谁能终结马龙的连胜纪录?张继科能否战胜克星?这无疑为这场男单决赛增添了颇多看点。比赛过程也堪称精彩,两人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之战。

  马龙依然进入状态较快,以11-6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张继科以11-4还以颜色,马龙以11-7再次在第3局中胜出后,张继科以11-4和11-7连拿两局,大分取得3-2的优势。第6局,马龙稳住阵脚,以11-9将大比分扳为3-3平,决胜局中,张继科把握机会以11-7锁定胜局,终结马龙纪录的同时,也获得了自己新年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早些时候结束的男子双打决赛中,张继科与马龙配合,以4-2力克王皓/许昕,张继科从而在斯洛文尼亚收获了双冠的荣誉。(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