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自己驳斥转会传闻有点扯 于大宝去留俱乐部决定

2012年01月31日09:5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顾颖
 


  天津队目前身在土耳其,天津球迷们当然关心发生在那边引援的点点滴滴,不过相比之下,大家更关心的,还是于大宝的去留。

  中超2011至2012赛季的更迭间,时不时就有天津队球员转出的消息“面世”,张晓彬走了,吴伟安走了,对球迷们来说都是“先斩后奏”悄悄的,及至球队出发前往土耳其,队里又少了赵燕明,虽不是转投其他队伍,可他下个赛季淡出一线队已成定局。之前关于陈涛要去意大利留洋的事儿,也被传了挺长时间,春节前一周,陈涛自己在微博上说了句话,大致意思是去不成意大利,就喝壶意大利咖啡解解气,以此宣告留洋之事作罢、踏实留守泰达。至于于大宝,“江湖中”说得有鼻子有眼儿,号称要引进他的俱乐部起码有国安、实德、恒大、阿尔滨四家,就像拥趸们一度很怕“失去”个性的陈涛,当下一样有粉丝很怕下赛季天津队里少了养眼的潮人于大宝。

  走与留,哪个可能性更大?不说最新动态、只说现实状态,似乎于大宝转会离开天津的可能性真的更大一些。

  先说于大宝个人的现实状态。属龙的于大宝还没过24岁生日,可他离开老家青岛,在外“流浪”的生涯,已经延续了6年,尤其最初的三四年,还一下子就到了葡萄牙,辗转于本菲卡、阿维斯体育、摩斯卡维德、马夫拉等队,之后2010年回国,才到了离家比较近的天津。上述经历,及个人阳光、开放的性格,都注定了于大宝不会像吴伟安那样有故土情结,也不会特别留恋某个地方,所以每每谈到去留选择,可能他的理智都会高于情感,一向将哪里适合发展、发挥,包括哪里能为自己带来更大的“效益”优先考虑。基于此,2012赛季开始前,当有其他俱乐部向他抛来橄榄枝,只要“潜在去处”能让他“瞧得上”,而对方开出的条件又能让他心动,于大宝是没有道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于大宝在遥远的土耳其、在网络不畅的下榻酒店大堂里“吃力”地更新了微博,含沙射影地说一些有关他转会的说法有点儿“扯”,可是回味那60来个字会发现,他只是驳斥个别版本的故事不靠谱儿,并没说自己转会的事儿子虚乌有。

  再说泰达俱乐部的现实状态。2010赛季开始前,泰达引进了“自由人”于大宝,并与他签了三年的合同,看于大宝两个赛季的表现,这无疑是一桩猫在被窝里偷笑,都会笑出声的好买卖。然而时过境迁,在于大宝与泰达俱乐部只剩下一年合同,面临谈续约或者谈转会都要趁早,否则赛季结束只能眼睁睁看他“变回”自由身,自由地“飞向”任何自己想去的地方时,到底是许以实惠“强留”于大宝,还是用他“套现”抢先得实惠,便成了一道微妙的命题。如此敏感的当口,自是不能奢求俱乐部给球迷们交底,不过库泽到来后的说法,却仿佛“应景”地给俱乐部留足了选择的余地——在昆明,库泽说,他强调打造队伍的整体,不崇尚个别球星的个人能力。既然如此,那我们大概可以如是理解:只要价钱合适,且于大宝的下家,不是哪个泰达非常不愿意他去到的地方,那对俱乐部而言,转让他无异于是一桩好买卖,一如当年零成本引进他。

  当然了,一切只是推测,结果唯有等待,反正水落石出的一刻就快到了。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