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 > 短道世界杯动态

短道刘秋宏梁文豪领衔晋级 韩女队接力爆冷淘汰

2012年02月03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2月3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展开首日较量。中国队发挥出色,名将刘秋宏、梁文豪领衔多项晋级,只有男子1500米第一次被淘汰。接力方面,中国女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韩国队爆冷出局;中国男队同样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挺进半决赛。

  女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队派出的两位选手分别是范可新和孔雪,后者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杯比赛。预赛中,范可新第二组出场,她滑出了2分38秒358的成绩,落后于意大利名将方塔娜,排在第二位,孔雪在第六组出场,她状态不俗,滑出了2分23秒415的好成绩,排在首位晋级半决赛。

  女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有三位选手征战,分别是李坚柔、林孟和孔雪。孔雪在第一组亮相,她敢于发挥,滑出了2分27秒753的成绩,排在首位;李坚柔在第三组亮相,她以2分37秒488力压韩国名将金丹敏,获得小组第一名;林孟在第四组登场,她也较好发挥出水平,以2分27秒418获得第二名,顺利晋级。

  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的三位选手是刘秋宏、李坚柔和林孟。初赛中,林孟在第一组登场亮相,她与法国选手皮隆争夺异常激烈,最终林孟还是以1分34秒796第一个冲过终点。刘秋宏被分在第七组,由于对手实力较弱,刘秋宏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1分34秒941获得第一名。李坚柔在第八组滑出了1分33秒225,排在首位。预赛中,林孟因犯规被淘汰,刘秋宏和李坚柔闯关成功。

  女子500米预赛,刘秋宏44秒818获得小组第一,范可新同样44秒949列小组首位,两人顺利晋级。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与意大利、俄罗斯被分在第二组,今天中国队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刘秋宏、孔雪、范可新和林孟。比赛中,中国队的四位姑娘们配合默契,发挥较为理想,最终以4分15秒706排在首位,晋级半决赛,意大利队以4分17秒444排名第二。另外两个小组,美国和日本分别排在第一,韩国队以4分28秒287排名第三组第三位,遗憾出局。

  男子1500米第一次,中国队只有宋伟龙和杨飞两人参加。杨飞在第五组亮相,尽管拼得非常凶,但杨飞还是没能占到优势,最终以2分25秒884获得小组第三名;宋伟龙被分在第七组,他受到了来自美国和日本选手的强烈夹击,比赛中,宋伟龙动作过大,影响了德国选手贝克尔的比赛,结果宋伟龙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贝克尔则直接被判进下一轮。这样,1500米第一次,两位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男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派出宋伟龙、俞勇俊和杨飞参赛。宋伟龙率先登场,他落后于一名美国选手,以2分22秒007排在第二位;俞勇俊在第三组登场亮相,他输给了美国选手特拉维斯,以2分25秒948排名第二,杨飞在第六组比赛,他以2分20秒378获得第三名,进入到复活赛。

  男子1000米,中国队梁文豪、俞勇俊和龚秋文并肩作战。初赛,第一组龚秋文亮相,他与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争夺非常激烈,但还是以1分29秒876屈居第二名,后者以1分29秒332排在首位;第二组梁文豪优势明显,他以1分32秒936获得第一名;俞勇俊被分在第三组,他的状态有些起伏,但还是以1分34秒463锁定小组第二, 顺利晋级。预赛中,俞勇俊犯规出局,龚秋文和俞勇俊晋级。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龚秋文和梁文豪两位选手。初赛,龚秋文被分在第七组,比赛中,他的状态不错,一直处于领滑状态,最终龚秋文以42秒725第一个冲过终点;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在第八组也有上佳表现,他滑出了42秒925的成绩,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轮。预赛中,梁文豪在第三组遭到日本选手干扰,仅以1分10秒179排名第三,但还是被裁判判进了1/4决赛。最后一组的龚秋文滑得非常稳健,他以41秒925夺得第一,轻松晋级下一轮。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四位选手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和杨飞发挥出色,以6分55秒245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另外三个小组的第一名分别是韩国、加拿大和俄罗斯。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将进行男女1500米第一次决赛、男女1000米决赛,5日进行男女500米决赛、1500米第二次决赛以及接力决赛。(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