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辽足目标外援曾踢过世界杯 王亮回归进入倒计时

2012年02月06日07:4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对于辽足俱乐部来说,现在的工作重心都围绕一线队备战新赛季来进行,这只是明线。在另外一条战线上,辽足俱乐部正在全力打造全新的青训体系,在这个背景下,于明以及当年1999辽小虎的部分代表即将重新回归辽足,他们将成为辽足俱乐部青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于明领衔回归

  早在去年,辽足俱乐部就花大力气主抓自己的青训工作,为此,在去年中段,俱乐部还曾召开过年轻球员家长参与的座谈会,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工作有了一定成效,去年年底,辽足梯队中有六七名球员上调至一线队,并随队赶赴昆明海埂冬训。为了让青训工作趋于完善,今年年初,辽足俱乐部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其中的一项内容就是招揽人才,更好地打造青训平台。

  记者了解到,招揽的人员中就包括于明。后者在辽足工作多年,在2010年的时候,于明还担任过沈阳东进队的主教练,另外,于明现在还在国少队任职,个人阅历方面非常丰富。目前,于明与辽足俱乐部已经有过沟通,他回归辽足现在只是时间问题。另外,包括吕刚在内的当年1999辽小虎的三位成员也即将回归,目前,他们回归辽足大方向已经没有问题,在细节上还要进行协商。于明领衔,再加上1999辽小虎三位代表,他们都将在辽足梯队中任职,辽足俱乐部也期待青训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恢复造血功能

  其实,辽足俱乐部早就意识到了青训的重要程度。2009年,辽足在中甲打拼了一年,最终,如愿冲超。当时,以肇俊哲、于汉超、张鹭等为首的本土球员构成了冲超的主要力量,这足以说明,培养出自己的骨干球员是多么重要。不过,工作都要一样一样来完成,2010赛季,这是辽足回归中超的第一年,一线队的目标还是要先在中超立足,所以,那一年辽足俱乐部工作重心都是以一线队为主。从去年年初以来,辽足俱乐部的工作开始向青训方面倾斜。

  谈到后备力量的培养,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表示:“于汉超这一代球员已经成为一线队的骨干,但在他们之后呢?正常来说,在合理的年龄段内,还要有一代人能够接班,所以,我们必须要为长远做打算。外援是球队的重要补充,但挑起大梁还是本土力量,我们要恢复辽足的自身造血功能。 ”

  以往,辽足最不缺的就是球员,但最近这几年下来,受制于多方面的影响,辽宁足球人才储备已经不足,在这个节点上,辽足俱乐部力推青训体系,既是现实的需要,也是未雨绸缪。于明等人的回归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时间里,辽足俱乐部还要不定期地做青训选拔,吸纳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和球员加入梯队中。

  傅博有望加盟东北虎队

  在收购抚顺罕王队后,全新的辽宁东北虎队已经进行重新整合,这家与辽足俱乐部有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乙级俱乐部将征战今年的中乙联赛。在主帅方面,目前辽足一线队的助教傅博有望驰援。

  春节之前,东北虎足球俱乐部推出了大手笔,他们将去年乙级联赛的北区冠军——抚顺罕王队进行了收购,罕王队的一线队成员全部来到东北虎俱乐部的旗下。能够获得去年乙级联赛北区冠军,这足以证明了该队的实力。收购完成之后,东北虎队进行了人员重组,原有班底加上原罕王队的队员,这就是今年他们参加乙级联赛的阵容。东北虎足球俱乐部与辽足俱乐部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参加乙级联赛之前,东北虎队需要确定主帅人选,经过与辽足俱乐部的沟通,辽足一线队助教傅博有望出任东北虎队的主教练。

  目前,东北虎队正在广东清远基地进行冬训,傅博本人也与东北虎队会合,东北虎俱乐部现在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傅博就任主帅一事。由于傅博现在的身份依然是中国国家队的中方教练组成员,国家队集训、比赛,势必要与东北虎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冲突,这方面,无论辽足俱乐部、东北虎俱乐部还是傅博本人,都要做好前期沟通工作。至于东北虎队今年征战乙级联赛的主场,目前来看,葫芦岛的可能性比较大。

  重量级外援将到位:后腰位置踢过世界杯

  特里夫诺维奇是辽足本赛季引进的第一名外援,广大辽沈球迷关心的是,第二名外援何时揭开面纱?从目前来看,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本周内,这名外援就会浮出水面,无论名气还是能力,这名外援丝毫不在特里夫诺维奇之下。

  上周,辽足俱乐部召开了通气会,塞尔维亚国脚特里夫诺维奇来到沈阳,正式与外界见面,在现场,辽足俱乐部专门播放了他的进球视频集锦,从比赛画面来看,特里夫诺维奇非常全面,左右脚功夫和头球都非常优秀。见面会的第二天,特里夫诺维奇就飞往广州三水,与辽足大部队会合。前锋线上,辽足引进了特里夫诺维奇,余下的,在后腰和右前卫上,辽足还要寻找人选。

  在后腰这个位置上,辽足俱乐部正与一名来自欧洲的国脚谈判,此人曾经有过征战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经历,像特里夫诺维奇一样,只要谈判成功,都不需要试训直接就可以签约。现在,谈判工作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此事成行的可能性非常大。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如果时间快的话,本周之内就能正式对外发布消息。 ”在右前卫外援引进上,辽足也有不同的方案,资料显示,备选人选也具备了不俗能力。剩下的,就是韩国中卫金裕晋的续约工作,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表示:“我们与金裕晋达成了续约一年的意向,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有点问题,估计一周之内应该可以完成签约,届时俱乐部还会安排一个媒体见面会。 ”

  王亮回归辽足倒计时

  在回归辽足的大潮中,出现了辽沈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王亮。在回归一事上,王亮本人与辽足俱乐部已经有过多回合的沟通,王亮重回辽足,现在基本没有什么障碍。

  去年年底,王亮不再跟随山东鲁能队训练,新赛季,他要重新寻找球队。当时,许多人都认为王亮可能要退役,王亮当时接受本报采访时明确表示:“以我的年龄,我还能踢几年,我会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在寻找新东家的过程中,王亮还要保持身体状态,经过与辽足俱乐部的协商,他来到昆明,跟随辽宁宏运队冬训。对于王亮,辽足主帅马林如此评价,“在我们队员出现伤病的时候,王亮能跟我们打对抗,他的身体条件还是那么好,在中超打比赛肯定不是问题。 ”

  对于王亮的去向,关心他的人都在等待最终的答案。春节之后,王亮回归辽足渐渐明朗,在2008年,王亮曾短暂地回到辽足,并打了近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此后,他再度回归山东鲁能。如果能够顺利加盟辽足,王亮也是落叶归根。现在,王亮与辽足俱乐部之间的协商基本完成,回归基本没有什么问题,唯一的悬念是,他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回归。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