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张鹭:重返国足我是一名新人 从头再来尽心竭力

2012年02月06日21: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幻灯: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 小将入选"威锋"不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6日沈阳报道) 尽管国足早已经无缘十强赛,但是最后一战仍然要进行,卡马乔虽然承诺要启用新人,可是他选择的名单仍然是以旧人为主。来自辽足的门将张鹭重回国家队,这也是他第一次进入卡马乔的国家队。

  上赛季辽宁宏运历史性的进入前三名,守门员张鹭的表现功不可没,他数次扑出对方点球,多场比赛中在困境中挽救球队,可以说他是上赛季中超联赛表现最出色的门将,辽足的队友们都戏称他是辽宁的“圣·张鹭”,如今入选国足也是对张鹭出色表现的一个回报。

  张鹭17岁的时候就入选过朱广沪的国家队,过去8年里他数次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但是对于第一次进入卡马乔的国家队,张鹭还是显得有几分忐忑,“在国家队里我是个新人,卡马乔第一次招我,我必须低调一点。过去的事情都过去了,一切都要从头再来了。”

  国足2月29日主场对战约旦,虽然这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但是对张鹭而言仍然有特殊的意义,“比赛是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昂着头告别,希望最后一次比赛能够打出国家队的精气神来。而且这场比赛也不是我们的终点,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新的开始。”

  国家队这一期集训一共17天,这段时间正是联赛备战的关键时刻,张鹭说:“确实这段时间很关键,但是为国效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打完这场比赛还有10天联赛才开始,所以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