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意甲三强财报:米兰双雄受困欧冠 尤文历史最低

2012年02月10日13: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意甲三强财报均不容乐观

  近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德勤公布了欧洲二十大豪门2010-2011赛季财报,共有五支意甲球队入围收入榜前20强,除传统三强和罗马之外,最近几年崛起的新贵那不勒斯首度入围,那不勒斯财政收入由5年前的3800万欧元飙升至1.15亿,迈入亿元富翁行列,重回欧冠赛场的罗马收入也有所增加。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不过传统三强却集体萎靡,尤文图斯创下了历史最低排名。上赛季米兰双雄分别止步欧冠十六强和八强,尤文图斯折戟欧联杯小组赛,欧足联转播蛋糕分成都大幅度下降。同榜首的西甲双雄以及英超曼联、阿森纳和切尔西动辄破亿的收入相比,意甲球队比赛日收入非常可怜,俱乐部不占有体育场的经营权让球队在这方面被其他欧洲豪门远远甩在后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尤文图斯已经迈出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幕,新球场落成让球队比赛日收入有望实现大幅度飙升。与此同时,意大利足球联盟新的分配方案照顾了中小球队利益,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豪门球队的收入。

  AC米兰:转播收入下跌,石油美元来袭

  AC米兰2010-2011年度总收入为2.351亿欧元,位居第七位,位置没有变化,收入同上个财年的2.44亿欧元相比有所下降。尽管球队时隔7年之后重夺意甲联赛冠军,不过在欧冠1/8决赛被热刺淘汰出局对球队财政收入产生不小影响。

  米兰的电视转播收入为1.077亿欧元,占总收入的46%,其中欧足联分配的转播收入为2580万欧元,尽管欧足联分配的转播收入比去年增加了170万欧元,不过在收入前十名的球队中,米兰这项数据仅超过了未能参加欧冠的利物浦。如果米兰希望在收入榜上追赶上前面的球队,那么欧冠成绩必须有所提升。

  米兰的比赛日收入为3560万欧元,联赛战绩的提升推动主场上座率增加了10800人,2010-2011财年球队平均上座人数为53600人,令人尴尬的是,米兰的比赛日收入在前十名的球队中仅超过了国际米兰,甚至还不如拜仁的一半(8800万欧元),同第6名的切尔西(6700万欧元)差距也很大。

  不过球队商业赞助收入取得显著提升,2010-2011财年球队收入达到9180万欧元,球队同阿联酋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球衣赞助协议,每年可以收益1200万欧元,同时与奥迪、杜嘉班纳、地中海邮轮和塔奇石油的新合同也让球队商业赞助收入增加。

  德勤指出,如果米兰希望维持目前的排名或者更进一步,比赛日收入和商业赞助将成为突破口。

相关新闻:

·俱乐部年度收入:皇马4.3亿镑居首 力压巴萨曼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