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正式当选足协副主席 管办分离制度开始试行

2012年02月11日11:3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10日上午,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协会特别会员代表大会在香河足球基地举行,各会员协会代表全票(45票)通过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为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副主席。不过,由于足球腐败案尚未审结,因此全国足代会何时召开仍不明朗,中国足协主席仍由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担任。

  另外,中国足协昨天在会议上推出的《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被全票通过。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能够下决心实行“管办分离”,可谓是用心良苦。

  在全票当选副主席及中国足协秘书长之后,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对管办分离的憧憬,“现在大家看到的改革其实只是足协今年管办分离的一部分。我们先从联赛抓起,剩下的其他部门的管办分离,还需要一步一步走,最终想要达到的目标就是全盘的管办分离。”

  2010年1月韦迪上任之初接受记者专访时,曾表示自己以为会一直在水上中心干到退休。对于总局让自己来足协的安排,韦迪尽显低调,“我对足球这个行业还不太了解,先当学生吧。不过,从事体育工作这么多年,我还是有足够的信心把足球工作做好的。”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韦迪有过很多的豪言壮语,但最终都被无情的现实撕得粉碎。比现实更令韦迪尴尬的,则是媒体对他的称谓,有喊“韦主席”的,也有称“秘书长”的,但他只有一个身份是正式的,那就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

  虽然中国足协副主席对韦迪来说只是一个名分,但是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在足协内部实行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韦迪确实需要一个“副主席”的身份来主持工作。而负责足协外事工作的林晓华和负责国字号以及联赛工作的于洪臣也是如此。

  ●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