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聚焦足协人事变动

韦迪当选足协副主席 管办分离改革试行方案出炉

2012年02月11日11:32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标志着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从现在开始要完全按照章程来工作,每年召开一次全国足协代表大会,执委会每年召开两至三次,专业委员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让职业人做职业事。

  昨日,备受关注的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俗称“特代会”在香河基地正式召开。全票通过韦迪、于洪臣、林晓华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另一大议题是,《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也在会上审议。

  全票通过韦迪“名分”

  会议昨日9时召开,只持续了半个小时,足协副主席薛立(薛立新闻,薛立说吧)主持。会议最重要的一项议题是对增补中国足协副主席进行举牌表决。最终,与会代表45票全票通过韦迪为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任副主席,林晓华为副主席兼司库。

  2010年1月,韦迪接替南勇成为足管中心主任。2010年2月,于洪臣开始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2009年4月,林晓华担任足管中心副主任。但因为没有经过投票选举,三人均没有民间社团中国足协的“合法”身份。这次“特代会”,韦迪终于获得了在足协的正式“名分”。

  另外,南勇和杨一民等前主席由于卷入足坛反赌扫黑案,他们的职位已被罢免。

  管办分离改革试行方案出炉

  本次“特代会”还有一项重要议题,就是审议《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方案(试行)》。该方案的出炉,旨在改变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现状,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实施联赛办赛职能。改变由中国足协既办赛又监管的不合理状况,将办赛职能从中国足协剥离,成立专门机构实施办赛。

  另外,足协将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联赛运营和管理,于洪臣担任首届理事会主席。

  韦迪:让职业人做职业事

  本次“特代会”,韦迪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会议结束后他接受了媒体采访,“在执委会讨论时有一些异议,但最后都顺利通过,这是近十年内中国足协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进行得很有成效。”

  韦迪重点强调了这次大会的意义,“标志着中国足协从现在开始要完全按照章程来工作,每年召开一次全国足协代表大会,执委会每年召开两至三次,专业委员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会议,让职业人做职业事。”

  韦迪透露,“由于目前职业联赛理事会没有解决法人的问题,理事会无法实行聘任,将授权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公司代表职业联赛理事会进行聘用。中超公司分管联赛业务才六个人,增加的人员才几个人,运行成本很低。如果运行成本增加,影响到中超公司收益的话,将由中国足协负责解决费用。

  管办分离曾有异议

  韦迪认为此次管办分离是一种进步,其间也收到了很多意见,韦迪称:“突出表现在几个方面,一是怀疑管办分离违背了体育法,足协自己违背章程,主要判断是竞赛应该由协会管理,但管办分离也不意味着足协放弃管理,只是改变了原有用行政命令的管理方法,而是建立足球参与主体自我发展的机制。这种管理相比以前是进步,结构似乎更复杂。”

  “二是有人提出中超公司做大,这曾经是选择之一,但研究公司法后,改造中超公司还不具备条件,国外都是职业联盟的方式,是非营利性组织,在中国目前还不能改造成非营利组织。”韦迪说。

(责任编辑:宋小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